Tuesday, April 01, 2008

閱讀:旅行台灣:名人說自己的故事


這本書看完一陣子了,一直不知道該如何寫心得,拖著拖著,拖到自己又出門旅行了一趟之後,才決定趕緊補回來。

這是一本小小的名人對台灣各處的體驗與感覺,甚至稱不上「旅行」二字,也許就是常常去的一個熟悉的地點,也許是偶而巧遇的一個地方,藉著這些名人文字的描寫,讓我們用不同的心去看到自己所居住的地方,也許,也得到了一樣的感動。

也許不一定每個人能在台灣到處趴趴走,如果如此不妨藉著書本,讓書上的每一篇短文都為每一個地點發聲,從文字裡去體會台灣,如果有機會自己上一趟,記得,台灣有很多地方讓人有特別感覺,幾乎無所不在,如果你沒發覺,不妨試著放慢腳步去欣賞,別老是急著要跑遍多少地方,玩遍多少景點,慢慢的走,有足夠的時間才有機會去體會每個地方的美。

旅行台灣.說自己的故事網站上有很多台灣美麗的收集,還來不及安排出門的話,不妨先藉著網站到此一遊。

博客來網址

2 comments :

Ruth said...

我覺得這活動蠻有意思的
可以看到一些我們也許不注意的地方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Ruth:真的還有好多地方看不完,只能藉別人的眼睛看台灣,真希望能有更多的時間走更多的地方。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