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8, 2008

電影:納尼亞傳奇 賈斯潘王子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Prince Caspian

比起第一集「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來看,這一集的特效不遑多讓,對於人物角色的刻劃更多更深刻,或許有些人對它的情節有不同的聲音,但不過就是一部電影,斤斤計較找破綻就累了,至少我覺得娛樂效果達到了。

故事從賈思潘被自己的叔叔追殺逃亡開始,危急之中賈思潘吹響了魔號角,也喚回了已經回到人類世界的四個納尼亞王,人間一年等於納尼亞千年,回到千年後的納尼亞,已經成了廢墟一片,彼得與王子之間會有什麼樣的接觸?他們能重振納尼亞的光輝,幫助賈思潘贏回王位嗎?

一個標準的童話故事,邪不勝正的傳奇,納尼亞國度裡不同種族的「生物」與賈思潘王子合力對抗貪婪的人類,以寡擊眾的情況下根本毫無勝算,還好上一集故事裡法力無邊的獅子亞斯蘭在緊要關頭被小妹Lucy找到,喚醒樹人對抗人類,一舉擊潰敵人,解救了納尼亞,也讓人類與納尼亞王國從此和平共存。

雖然說是童話,但上一集裡的小男孩小女孩長大了,所以才說人物角色的刻劃更豐富,理所當然也加入了感情戲,讓賈思潘王子與Susan來上一段若有似無的戀情,所以整部戲感覺上目標觀眾的年齡層要比第一集提高,不再是給小朋友看的兒童戲而已。

雖然片名是拿著賈思潘王子當招牌,也確實抬出了一個帥哥王子,有媒體捧他是奧蘭多布魯的接班人,不過可惜的是,在片中他的角色戲份還是被「古」納尼亞的四個國王搶光,尤其是彼得,還是納尼亞唯一的國王,當然重頭戲還是在他身上,一場納尼亞王對上人類國王的決鬥戲,上場的是彼得,註定了賈思潘只能在旁邊當配角的命運,不過劇中也暗示著以後彼得將不會再出現,也許下一集電影就是王子獨挑大樑了吧。

電影片長兩個多小時,從頭到尾沒有冷場,納尼亞王國裡各種動物為了自由不惜犧牲生命、慷慨赴義的劇情令人動容,電影特效也保持了第一集的水準,雖然有些特效與其它電影有「雷同」之處,不過看的過癮就好,算是值得消磨時間的一部娛樂片。

官方網站
http://disney.go.com/disneypictures/narnia/

中文官網
http://www.disney.com.tw/bvi/narnia2/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499448/

4 comments :

無限台南 said...

看來也是等 HBO 上映.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總筒:這是太閒的人(像中年男)看的電影,像您日理萬機的大忙人,的確應該等HBO再說。

helenna said...

我是有書系列
不過男主角太帥了
找個時間再來看電影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helenna:我也想把書拿出來溫習,可是有業績壓力的書要先解決啊。

PS:男主角已經20有6,動作要趁早。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