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1, 2008

電影:媽媽咪呀! Mamma Mia!

對於「西城故事」之類的歌舞劇我實在沒有興趣,不過這部「Mamma Mia!」第一被預告強力吸引,第二有梅莉史翠普加持,第三有ABBA的動人音樂,讓我毫不考慮的就鑽進電影院,看完電影,與原本的想像間有蠻大的「震撼」,哇,真是令人驚豔的一部電影。


這年頭的好萊塢電影,沒有一些刺激元素的加持好像不成電影,於是不管有沒有需要,三不五時來個特效、動畫,不然就是尋找最刺激的賣點,或許是恐怖、搞笑或者是偶而來個裸露的鏡頭吸引觀眾的目光,單純的靠故事及演技吸引人的電影不是沒有,只是好片難尋。

媽媽咪呀!的故事很簡單,一個與母親在希臘小島上以經營民宿維生的女孩Sophie就要結婚了,但是20年來Sophie完全不知道自己的父親是誰,在偶然的機會裡,Sophie發現母親的日記,從中Sophie發現有三個可能是自己父親的人,於是Sophie偷偷地寄出邀請函,希望這三個人可以來參加婚禮,完成尋找父親的夢想,帶著她走向紅毯的另一端。

三個不同身份的男人來到這世外桃源般的小島,卻給Sophie的母親Donna帶來意外,三個都是在20年前萍水相逢的男子,一個個都還活在Donna的記憶中,忽然出現的三人,如同記憶中那樣的完美,曾經滄海難為水,20年後再見,也不禁讓女強人如Donna當場無法接受而不知所措,狂奔離開躲到一旁落淚去,故事就從這裡帶開來了,20年後的重聚會迸出什麼樣的火花?誰才是Sophie真正的父親?唱唱跳跳之間有了一個圓滿的結局

整部戲除了梅莉史翠普的絕對精彩演出外,幾個女配角的表現也相當出色(因為唱的跳的都集中在女生身上),而其他角色特別是男生就乏善可陳了,畢竟電影的主角不是他們,皮爾斯布洛斯南在007電影裡都是優雅的國標舞,要他活蹦亂跳的跳起舞來,還真是綁手綁腳,一整個好笑,反觀梅莉史翠普,真的不得不佩服薑是老的辣,從頭到尾又唱又跳,絕無冷場,光是看她那些動作,只能自嘆不如啊。

有一定年記的觀眾應該對ABBA的歌曲十分熟悉,我是從梅莉史翠普看到三人出現躲起來以後,兩個多年好友趕緊過來安慰她時開始紅了眼眶,沒錯,我知道是部大喜劇,不過那種朋友間兩肋插刀意氣相挺的情誼配上ABBA的歌曲,讓人不得不感動,友情與親情交織出動人的一幕幕,從這裡開始,整部戲就在感動與笑聲交互出現中度過,前一秒還陶醉在音樂與劇情帶來的感動中用力忍住眼淚,下一秒又不得不被活潑的劇情逗的捧腹大笑,就這樣從頭到尾高潮不斷,過癮!很久沒有這種讓人又淚又笑的感覺了。

雖然劇情超幻想,有太多不合理處,但對於一部舞台劇改編的電影而言,劇情反而不是重點,帶來歡樂的氣氛才是最重要的,媽媽咪呀!也確實達到了,希臘的藍天綠水,陽光沙灘與帥哥美女的組合,讓每一個觀眾彷彿年輕了好幾歲,電影沒看完就想問問電影裡梅莉史翠普的民宿有沒有對外營業啊,就算再遠能親自走上一遭我也甘心!

官方網站
http://www.mammamiamovie.com/

中文官網
http://www.uip.com.tw/mammamia/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795421/

13 comments :

Ruth said...

那天跟我同學討論這電影,我們再也說:我們也要這樣一直陪對方喔!有這樣陪你一輩子的朋友,真的是很大的幸福。

一部簡單卻感動的電影
梅莉史翠普我真的愈來愈佩服他了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ruth:準備收DVD珍藏中。

沒錯,有這樣的知心朋友真的是幸福的。

Anonymous said...

很久不看好來塢的電影
苦悶大人這樣推薦,也想去看看^^

對了,請問那個知更鳥的開酒器
是在台灣買的嗎?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小藍:好看。

開瓶器是台灣買的沒錯,不過應該斷貨了,是限量的郵購商品。

helenna said...

我才說
最近一些書都讓人心情太沉悶了
看這部戲 絕對會想去學跳舞

Anonymous said...

I hate you.....

Anonymous said...

又談電影......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helenna:歡樂隨時有,記得要自己去找,下次聚會記得show一下舞姿。

to 不漲:不看電影人生乏味。

Anonymous said...

不漲的心聲"沒電影的人生果真悲慘"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不漲:CA真的這麼貧乏嗎?別唬我。

下一趟回來號召大伙陪不漲看電影好了。

Ruth said...

沒問題我一定可以到高雄陪不漲看電影的

Anonymous said...

好眼光,真的很漂亮
那天,我最想念那隻知更鳥^^
別讓總筒大人看到才好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小藍:其實我很少用它,要有情境配合時才會出動,光看就過癮了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