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電影:有錢真好 Mad Money

這部電影真的只能「窮」極無聊時打發時間用。

本來就沒有抱著太大的期望,果然不出所料,一整個無言,原本以為戴安基頓至少應該還有些保證,結果證實了人會走下坡的。

戴安基頓飾演Bridget,因為先生中年遭逢失業危機,一整疊的帳單付不出錢來,走投無路之下只好應徵清潔工去,工作的地點在銀行,而這個銀行單位負責的是「銷毀」一車又一車報廢的美鈔。

雖然保安滴水不露,但缺錢的Bridget還是動起腦筋來,她聯合了負責運送的喜愛音樂的女孩與負責最後一道銷毀程序的單親媽媽兩人,想出了掩人耳目的方法,就這樣每天偷渡一些鈔票離開,日積月累也從銀行搬走不少現金。

只是紙包不住火,最後他們的行為還是被發現,雖然銀行沒有當場人贓俱獲,但在一次搜索的行動中,每個人家裏都被查出大筆現金,只有Bridget趁亂逃出,Bridget有什麼辦法來救出身陷
囹圄的其他人呢?

故事就這麼簡單,簡單到有點荒謬,發財夢人人都有,但銀行的安全措施被演的像是搞笑一般,Bridget的營救過程更是匪夷所思,最後的結果當然也是不合常理啦,反正就是笑鬧一場的喜劇,嫌時間太多的人不妨看看。

真要講點意涵,或許三個女人互相之間的情誼也許可以做做文章,只不過這些互動感覺上還是建立在「一起偷錢」的基礎下,拿掉了這一層關係,Bridget的白領階級與黑人單親媽媽或是年輕與男友同居的酷妹,完全都搭不上關係,這樣的組合現實上應該不容易發生,不過話說回來,這樣騙到銀行的錢也不是會發生的事,電影啦,看看就好。

經濟大環境的衝擊下,藉著電影笑一笑或許可以紓解一些情緒吧。

官方網站
http://www.madmoneymovie.com/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951216/

2 comments :

Anonymous said...

就當娛樂吧:D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楊博士:一定是的啦,開心就好。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