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4, 2008

電影:牛仔褲的夏天2 The Sisterhood of the Traveling Pants 2

誤打誤撞的看了這部電影才知道它是第二集,第一集並沒有在台灣上演就直接發行DVD,看來想在電影院看到第二集的機會也不大。

如果只挑慾望城市講女性情誼的部份,那這電影就像是「年輕版」的慾望城市,描寫四個大學女生之間的友誼,英文片名很直接,就是Sisterhood,姊妹間的情誼,藉由一條牛仔褲來維繫著四個好朋友之間的感情。

四個好朋友身材高矮胖瘦各不相同,但神奇的是他們可以穿得下同一件褲子(就是電影,別計較太多),而且這件褲子總是替她們帶來好運,於是即使上了大學以後各自有著不同的發展,她們還是會輪流將這件神奇的牛仔褲寄給下一棒來接力,讓每個人都能維持一定的好運氣。

某一個暑假,原本有機會四個人聚在一起,但邁入不同新生活的幾個人都各自有了盤算,於是劇情隨著四個人各自的腳步發展開來,主要圍繞著每個人的還是愛情,加上各種不同情緒的困擾,構成了故事的主軸,Bridget因為母親的去世而一直無法原諒父親,選擇遠遠地逃離家庭,Carmen原本從事舞台幕後工作,卻誤打誤撞成了第一女主角,又被一心想要往戲劇發展的好朋友在背後中傷,Lena的男朋友離開了她與別人訂婚,卻又回頭來找她,讓她內心徬徨,Tibby因為與男友發生關係而心生恐懼斷然與男友分手,卻又真正放心不下。

每個女孩都有著青澀歲月,愛情的滋味或許甜蜜,或許苦澀,又或者辛酸讓人心碎,卻是成長必經之路,誰也無法閃避,四人之間也曾有過誤會,有過不諒解,但一條神奇的牛仔褲卻成為每個人離鄉背井時的慰藉,藉著一條牛仔褲讓四人之間的友誼緊緊地維繫在一起,走過低潮,走出陰霾,走向更燦爛的明天。

一條牛仔褲真的有這樣的魔力嗎?真正的魔法恐怕藏在每個人的心底,只有相信彼此堅定的友誼,才能化解一切,互相扶持,共享青春的歡笑與淚水。

一部很特定對象的電影,但或許是因為許多人曾經有過同樣的心路歷程,讓電影與觀眾有了共鳴,年輕男女初嚐愛情滋味的感動,更是許多人心中永遠的記憶吧,忘了年輕的歲月?不妨來看看這部電影,也回想自己曾經擁有的青春歲月。

PS:第一集小說有中譯本在此 牛仔褲的夏天

官方網站
http://sisterhoodofthetravelingpants2.warnerbros.com/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1018785/

6 comments :

Ruth said...

從高中開始的姐妹情誼也超過20年了
大家一起陪著對方走過談戀愛、失戀、結婚、生子以及工作的歷程,當然也有許多衝突經歷過、考驗著彼此的情誼
但過了20年了,憲再大家可是很珍惜可以有這樣一路走來的朋友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ruth:這個題材恐怕永遠都有文章可以做。

很可惜我以前的同學都沒聯絡了,難怪一個人苦悶的很。

Anonymous said...

第二集的小說也有中譯本喔!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04024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路人甲:感謝通知。

Fundy said...

許久前也看了1集..很喜歡,感謝提供有2的訊息..是dvd出租了嗎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Fundy: yes, DV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