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2, 2008

敗家:Elvis Costelle North

好像很久沒有發敗CD的文章了,決定拿前幾天敗的CD來充一下場面。

DSC_1634_nEO_IMG
其實「科技始終來自人性」,這些CD買之前都已經經過「人性」的試煉,藉由「科技」的幫助聽過無數次了,不過該來的躲不掉該買的還是要買,畢竟創作者的辛勞還是應該要受到肯定的,花上小小的代價換來悅耳的歌聲,絕對超值啦。


媽媽咪呀!電影原聲帶,這一張應該不用介紹了,電影聲勢夠大,不知道的人應該不多吧,就算沒看過、聽過電影,對於ABBA的音樂有所懷念的人也值得來聽聽,之前看過電影後就鎖定要收了。

網路上有人批評這些歌曲被劇中角色唱壞了,我倒覺得這些「演員」親自上陣演唱這些歌曲本來就是值得欽佩,畢竟他們的專業是演戲而非唱歌,況且像梅莉史翠普一把年紀了,在劇中又唱又跳的,搭配上劇情的發展,完全忠實地配合電影而唱,當然與ABBA的演唱不同啊,無論如何,我覺得是值得的。



Joanna 王若琳的 Start From Here從年初聽到現在,終於去把它帶回家。

廣告上說「西洋的諾拉瓊斯,日本的小野麗莎,台灣的Joanna 」,我倒是不覺得 Joanna 與小野麗莎的音樂或聲音類似,不過每一次聽到 Joanna 慵慵懶懶的聲音傳出來,還是會有忍不住的感動,每當夜深人靜時,留下一盞昏黃的燈光,讓 Start From Here 的聲音
迴盪在耳邊,你也一定會被感動。

有機會出外渡假時更是不二之選,絕對讓渡假心情加分不少。


我已經忘了最初是從哪裡聽到此生最美的風景這張CD,但是其中幾首歌的旋律與歌詞一直讓我覺得感動,兄妹檔的合作,走的雖然不是大眾路線,沒有太多宣傳,但仍然值得讓我為了幾首歌收藏這張專輯。

你是此生最美的風景 讓我心碎卻如此著迷
就算世界動盪 再絕望也有微笑的勇氣
你是此生最美的風景 才令我至今一再想起
這樣愛過一個人 是多幸福的事情





JS 此生最美的風景


最後同場加映一張Elvis CostelloNorth,這一張買了好一陣子了,一直想介紹卻偷懶,既然這次介紹CD,就一起來吧。這CD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歸類,介紹上說「融合爵士、POP、ROCK、Lounge Music風格」,也對,真的有點Lounge的慵懶味道,Elvis Costello低低的嗓音真的是迷人啊。

不曉得Elvis是誰,之前休葛蘭與 茱莉亞羅勃茲合作的電影新娘百分百(Notting Hill)裡一首She 就是Elvis的作品。

對了,Elvis 的老婆也是有名的爵士歌手Diana Krall




'North' piano and vocal version


Elvis Costelle 演唱新娘百分百的插曲 She

8 comments :

小云 said...

那首 She 真有味道,好聽(拇指)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小云:每次聽到這首歌眼前就會浮現電影情節啊,好聽。

Ruth said...

好久沒看到這電影了
藉由歌曲回憶那畫面感覺真棒
還蠻想念茱亞莉亞羅勃茲呢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ruth:看來大家都對這電影很有感覺呢,有空找出來重新溫習再來補心得。

Anonymous said...

有敗家的文章出現一定要來簽到一下^^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小藍: 這讓我實在接不下去了...以後要寫敗家兩字恐怕會有恐懼感。

Anonymous said...

據我觀察,苦悶大人其實還蠻少敗家的:P

(所以別緊張,繼續敗喔^^)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小藍:嗯嗯....嗯嗯....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