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7, 2009

電影:玩命快遞3 Transporter 3

趁著電影還在上演趕緊去把它看完了,大概已經到了快下片的時候,整場一直到快開演才進來另外兩位觀眾,就這樣3個人享受了一場好戲,過癮。

說起這種飛車追逐的戲碼,也許有些人胃口不合,不過像我這種人到中年滿腹苦悶,平日無處發洩很想上路狂飆一陣,又沒膽子飛車超速的人,唯一的「寄託」就是看電影或打電動過乾癮了,更慘的是如果身手遲緩,打起電動老是打滑撞牆,不然就是永遠跑最後一名,那動眼不動手,純看電影就成了唯一的選擇。

「玩命快遞3」延續前兩集故事,Frank Martin是個「使命必達」的快遞先生,當然有這樣身手的快遞送的絕不是普通的貨物,沒有點份量的東西也不會找上他來送貨,偏偏這樣的貨品往往都有些麻煩存在,擔任快遞的Frank也只好使出渾身解數來確保貨品的安全,以免金字招牌毀於一旦,就是因為這些麻煩,觀眾才有機會看到Frank大顯身手啊。

比起主角Jason Statham前一部也是飆車的電影絕命尬車,玩命快遞少了血腥的場面,加入了有「美感」的打鬥,「美感」?沒錯,一邊打架一邊脫衣服秀身材的Frank在戲裡可是因此大大吸引女主角投懷送抱,再加上有型又耐操的Audi加持,千古不變邪不勝正的劇本,這種娛樂大片就是比打的美,飆的快,何況電影中編劇又替主角來幾段「智慧型」的處變不驚脫困而出的橋段,把Frank演的說有多神就有多神,完全滿足無力狂飆而需要替身上陣精神投射中年男的熱血需求,帥啊!

不過這一集最特別的一點是主角與女主角之間的發展,超過了前兩集的程度,或許編劇想要讓Frank來個轉型,或許是票房考量,總之,這電影除了飛車吸引我之外,大概也靠著冷靜又酷到不行的快遞先生讓很多女性觀眾買票進場吧。

官方網站
http://transporter3film.com

中文官方部落格
http://www.serenity-group.com/blog/TRANSPORTER3/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1129442/

2 comments :

無限台南 said...

我蠻喜歡 Jason Statham ... 或許都有點禿吧!

苦悶中年男 said...

報告總筒:您說到重點了,除此之外其他部份你可能還要練很久~~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