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電影:七生有幸 Seven Pounds

光聽片名完全不知道電影會演些什麼樣的內容,如果不先做功課,光從片名去揣測,我是完全摸不著頭緒啦,成語「三生有幸」講的是人與人之間前生、今世、來生的緣份,把數字放大到七代表什麼?更長更久的緣份嗎?恐怕要走進電影院才能懂得片名的奧秘。

電影一開始就看到威爾史密斯飾演的 Ben忙忙碌碌的在忙著進行一些事,剛開始看的似懂非懂,漸漸的慢慢的才知道他在做些什麼,走的是他的老路線之一,溫馨助人的好人一枚。

接下來繼續往下,劇情全是Ben
與受他幫助者之間的互動,或者該說是與受他幫助者「之一」的Emily間的互動,隨著劇情發展,我們才漸漸明白,原來Ben因為失去某些事物,心灰意冷之下把自己擁有的許多送給別人,他明查暗訪,找到確實需要幫助的人,他不求回報的把自己的身外之物送出去,ok,我們懂了,Ben想在財物上幫助他人,可是,故事有這麼簡單嗎?

繼續往下,隨著Ben與Emily的感情漸漸昇溫,劇情也慢慢露出更多跡象,為什麼Ben找到受幫助的對象除了有心臟病的Emily,還有眼睛看不見的Ezra,到底Ben想要如何幫助這些人,而Ben為何又總是做些神秘的事?Ben 與 Emily的戀情會開花結果嗎?

故事的發想創意蠻特別的,但是這種溫馨的電影好像沒撒點狗血不過癮,「七生有幸」就是這樣有點點到為止的感覺,狗血撒的不夠讓我感動也沒感動到,故弄玄虛讓人不知道Ben到底要送出什麼樣的禮物給周圍的人,也許我的胃口被養重了,但是既然要走溫情感人路線,如果劇情更芭樂一點或許也是不錯的主意。

礙於怕減少了大家看電影的樂趣,劇情就不多談了,如果你相信人性本善,喜歡看到那種有人不惜一切代價去幫助別人,赴湯蹈火在所不惜,人間無限歡樂美好,又喜歡看那種幸福來臨卻又無法留住的矛盾戲碼,那不要猶豫,趁電影還在上映不妨花點時間進戲院去感受一下。

官方網站
http://www.sevenpounds.com/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814314/

1 comment :

nightspirit622 said...

I love this movie too. Will is really an amazing actor.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