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9, 2009

電影:黑暗金控 The International

當初看了電影預告後讓我蠢蠢欲動,就把這部電影記住了,上映沒兩天就抽空去看,不過看我拖了這麼久才寫心得,嗯嗯,反正如果下「騙」了也就算了。

還記得上一次看到男主角 Clive Owen是在史密斯先生 Shoot 'Em Up這部電影,也是第一次有娛樂「騙」的感覺,沒想到這次新酷音輸入法又提醒了我,好好的下片一打出來就是下「騙」,看來Clive Owen就是適合演這種電影。

劇情很簡單,故事有很多其他電影題材的綜合,Clive飾演一個國際刑警Louis,他發現一個世界排名前幾名的國際金控集團涉及買賣軍火,從這些買賣中製造許多國家、社會的動盪不安,再從這樣的環境造成的借貸、債務中謀取不法的大筆利益,Louis發現的犯罪行為因為牽涉到太多的利益,根本就無法真正將罪犯繩之以法,反正天下烏鴉一般黑,只要有利益就有人拿黑錢,不管是黑道白道,就算是敵對國家對於黑錢也是有福同享、雨露均霑,想要破獲這種案子,大概只有電影才做得到了。

其實這電影裡的Clive Owen一點也不神勇,比起史密斯先生而言簡直遜掉了,電影裡也沒太多打鬥的動作戲,唯一精彩的是在古根漢博物館的一場槍戰勉強可以算是有點刺激,其他的呢?反正就是鍥而不捨的刑警,為了支持他而不惜違背長官命令的夥伴,都是有點老掉牙的故事,看來想要賣的還是男主角吧。

另外有點匪夷所思的是,一場軍火買賣竟然只靠Louis一人出馬找賣方「聊聊」就解決了,也是讓我看的意興闌珊的原因,結論是,如果閒著沒事,想要享受一場電影中只佔一小段的精彩槍戰,那就進電影院去看吧(不過這一篇拖很久了,不確定下片了沒)。

PS:Clive Owen 竟然是 Closer裡除了 Jude Law以外的另一位男主角,虧我螢幕前一抬頭就一張Closer的大海報(知道Closer海報內容的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天天陪著我的,我竟然沒認出來。

官方網站
http://www.everybodypays.com/

中文官網
http://www.sonypictures.com.tw/movie/TheInternational/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963178/

2 comments :

Davin Chao said...

Clive Owen挑劇本的眼光,真的有待加強!不然那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光環,就只待追憶了...

順帶一提,我還蠻期待Clive Owen和我的好萊塢最愛Julia Roberts,2人二次合作的新片'Duplicity' ....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Davin:想想也對,我還是喜歡Closer裡的Clive Owe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