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電影:我的意外老公 The Accidental Husband

看到這種原文片名跟中文片名一模一樣的電影(「The」跟「我的」就當沒看到),大概可以感覺到,片名與電影一定十分的契合,不會有內容不符的狀況發生,比起一些要費心猜測內容的電影倒是直接了當多了。

故事是標準的好萊塢愛情喜劇,一整個歡樂到不行,烏瑪舒曼飾演的Dr. Emma是一位兩性關係專家,一邊寫作,一邊在廣播 call in 節目負責「XX夫人」的心裡輔導角色,專門提供在婚姻、愛情中迷失方向的人一盞明燈,有一次一位準備踏入禮堂的聽眾 call in 進來,Dr. Emma 竟然力勸她不要走入禮堂,這一下不得了,傷了一個癡情男人的心,也引發出另一段故事。

Patrick就是被「悔婚」的男主角,鄰家的駭客少年為他打抱不平,上網串改Dr. Emma的婚姻紀錄,也是即將踏入禮堂的Emma憑空冒出一位丈夫,而且官僚的公家單位讓她想要解決這個問題的難度超高,加上幾次陰錯陽差的狀況,出版社大老闆太太誤會冒牌老公是本尊,偏偏這冒牌貨又頗得老闆和老闆娘賞識,逼不得已她只好趕鴨子上架「配合演出」,心不甘情不願的扮演Patrick 的老婆,沒想到卻是芝麻看綠豆,竟然看對眼了。

其實電影根本就是歡樂的愛情大喜劇,男女主角兩個算是「半推半就」,而原本正牌的未婚夫柯林佛斯偶而出來暴跳一下,但根本上也是不太「計較」那一型的,加上一場歡樂的印度歌舞秀,故事裡好像還真沒有什麼不愉快的人呢!

算是芭樂電影之一吧,只是不是讓人看到猛擦眼淚那樣的感動芭樂,而是不停歡笑的歡樂芭樂,大家一團和氣的大圓滿電影啦。

說了這麼多不痛不養的內容,來講點別的好了,不然光是寫劇情實在混很大,說起Dr. Emma,寫書主持節目兩頭得意,讀者聽眾就像信徒般崇拜著她,這樣的替人解除困惑、分析問題看起來是好事一樁,不過無論是夫妻是情侶,許多重大的決定是不是該聽從一通電話的意見而轉彎,實在值得好好斟酌一番,或許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但一個陌生人可以憑著幾分鐘(或許不到)的時間來提建議,而且自己全面買單,是不是太不重視自己的思想了,也許這也算是一種文明病,許多人已經忘記如何尋找自己內心最深處的渴望,全然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反正就如同落水一樣,能抓到什麼就是什麼,會不會有點與劇情相反地悲哀啊。

官網
http://www.theaccidentalhusbandmovie.com/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809504/

2 comments :

白色飛魚 said...

看來還真的挺芭樂的。
今天去看了決戰撒哈拉,偶爾換換口味看點紀錄片也不錯。 ^^

苦悶中年男 said...

飛魚桑:這種芭樂可以等DVD就好。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