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09

電影:少年手指虎 The Shonen Merikensack

幾個月前收到宣傳就鎖定要去看這部片,我對日本的明星並不太熟,偏偏宮崎葵是少數我知道而且還蠻欣賞之一,所以理由之一當然就是衝著她,之二呢?熱門搖滾樂團到了中年復出會是什麼樣的搞笑景況?我實在很好奇,於是一開演就報到去了。

因為事先除了「宮崎葵」這個名字以外,我並沒有做功課,一看到樂團的靈魂人物竟然是由「佐藤浩市」所扮演,忽然有一種買珍奶意外發現大特價贈送冰沙的感覺,爽度大增,之前接連看了「有頂天大飯店」及「魔幻時刻」,對於這位冷面笑將的功力印象深刻,也讓我在電影一開始就對電影的精彩期望信心大增。

宮崎葵飾演的神奈任職於唱片公司,因為工作上一直沒有表現,已經準備捲鋪蓋回家幫老爸賣壽司,就在此時她忽然在網路上發現一段影片,一場搖滾樂團「少年手指虎」的現場演唱會片段,神奈決定拿這個樂團作為自己職場之路的賭注,沒想到唱片公司社長年輕時也是重度搖滾出身,馬上批准了神奈的構想,並且趁著網路人氣飆高,決定要替「少年手指虎」舉行全國巡迴演唱會,只許成功,不許失敗,於是神奈肩負重任,展開遊說樂團的工作。

沒想到這段影片竟然是25年前的告別演唱會錄影,影片中的年輕團員早就卸甲歸田,遠離過去,況且個個年近半百,比起影片裡的青春放浪實在是天壤之別,而且其中還有意見不合的兄弟檔,但是演唱會消息已經公佈,這下神奈騎虎難下,只好放手一搏,連社長都被埋在鼓裡,反正到時候木已成舟,結果如何就再說了。

就是這樣的有趣故事,不過或許與這些中年歐吉桑年紀相近,除了笑聲之外,有幾幕戲也讓我感動莫名,因為這電影其實是個圓夢的故事啊!

神奈要圓自己工作的夢,把兩年以來沒有表現的陰霾一掃而空,證明自己也能發掘好樂團,證明自己的能力,而「少年手指虎」這一群中年大叔,原本已經四散,卻被神奈挑起鬥志,雖然看起來像是一群糟老頭,但其實內心那一股搖滾的熱血並沒有死啊,他們也想一圓延續少年時的夢想,讓大家知道「少年手指虎」一直活在他們生命中。而每一位團員其實心中也各有各的夢,有夢最美,特別是面對人生走到一個門檻,一道關卡,那種逐夢的渴望,如果你不懂,相信我,有一天你一定會懂。

這電影好在它沒有神話這群中年男人,他們第一場復出演唱一出場那隔隔不入與現實脫節的表現,讓神奈與樂團都被狠狠的打了一巴掌,但礙於合約,不得不硬著頭皮繼續巡迴下去,不過堅持到底的精神,終於讓他們漸入佳境,逐漸得到台下觀眾的掌聲。而最後巡演結束,也沒有棧戀的歹戲拖棚,瀟灑的來,瀟灑的走,只為重拾一個年輕時的夢想,經過了就該落幕,這才是我心中永遠的經典搖滾。

官網
http://www.meriken-movie.jp/

中文
http://blog.xuite.net/deegroup/jpmovie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1313146/

5 comments :

Anonymous said...

苦大哥

謝謝你的介紹,這部片子我男友一定非常有同感^^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claire:妳男友?不會跟我一樣坐四望五吧? 不然怎麼跟歐吉桑一樣有同感? 哈哈。 電影啊笑笑哭哭都無所無謂, 開心就好。

泡泡 said...

這部也是還沒上映我就已經先有興趣的~呵呵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泡泡:你的年紀適合宮崎葵,我適合歐吉桑。

linfavourite said...

要去找来看看了,多谢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