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3, 2009

電影:魔幻時刻 ザ・マジックアワー The Magic Hour

自從上次看完「有頂天大飯店」之後,唸唸不忘要記得把「魔幻時刻」也一起看過,終於找了個假日一償心願。

不過不像網路上的一片好評之聲,我的感覺卻是僅只於還好的程度,因為,說實話從頭到尾我都沒有笑耶,怎麼回事啊?導演還放話『保證三分鐘內笑十次!』,沒想到這一次我竟然與導演的期望有這麼大的距離。

電影的故事是妻夫木聰飾演的備後與黑社會老大的情婦有染,被老大發現而欲置他於死地,結果備後偽稱認識傳說中神出鬼沒的殺手,自認為是殺手粉絲的老大於是要他找出殺手來與老大見上一面,作為活命的代價。

根本不識其人的備後走投無路,於是找來剛失業的演員村田,假裝是在拍電影,卻瞞著村田讓他假扮殺手,於是不知真相的村田以為有了表現的機會,盡力扮演目中無人的冷酷殺手,蠻不在乎的個性卻反而受到黑道老大賞識,一步步捲入黑道世界而不自知。

故事大概就是如此,戲中戲的發展,一個完全不清楚狀況的演員,一個手握生殺大權的黑道老大,加上一個夾在中間隨時要想辦法消除雙方疑慮的始作俑者,笑料就從中不斷湧出(應該是啦,雖然我不覺得好笑),不過說真的,透過這種「拍電影」而雙方雙雙被埋在鼓裡的方式來串連從頭到尾一整場的笑點確實不容易,或許有些人會看的很開心吧。

倒是飾演演員/殺手的佐藤浩市表現令人激賞,還記得在「有頂天大飯店」那個國會議員的角色,確實讓人印象深刻,只可惜「有頂天大飯店」裡角色眾多,戲份被平分了,這一次,佐藤浩市扮演一個不明究理傻傻上陣的演員,一方面想要有好的演出表現,來爭取自己演藝生涯的成績,一方面卻又要呈現一個不是殺手的殺手角色,那種火候的拿捏確實是高難度,也讓人對他的表現再次留下深刻的印象。

其實是一個根本不可能的任務,觀眾也心知肚明這一定是個破綻百出的計畫,不過隨著劇中人物的「佈局」,我們也隨著戲裡的黑道老大心甘情願的被「欺騙」下去,而如同「有頂天大飯店」的複雜路線交錯,最後再一起收攏一樣,這一次電影裡的許多情節也在最後大結局時發揮了重要的影響,這應該歸功於導演兼編劇的三谷幸喜的功力吧,從許多細微處著手,就是為了最後精彩的結局。

原本期待會是讓我開心的一部電影,雖然意外的沒有大笑到,不過仍然不失為一部溫馨有趣的好故事。

日本官網
http://www.magic-hour.jp/index.html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1077089/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