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9, 2009

旅行:台南.官田.鄉村故事旅棧

那一天,下了高速公路經過麻豆往前開,忽然間感覺已經到了,但是,沒有看見指標、招牌啊,但是感覺就是在,於是回頭20公尺,我們到了「鄉村故事旅棧」,後來才知道,完全沒有招牌根本就是這裡的風格啦,誰回家還要看指標找招牌的啊。

DSC_3653_nEO_IMG
一面白牆,加上一扇敞開的大門,進到門來,就是這樣濃密的大樹和一片綠地,外頭的暑氣瞬間消失了一大半。

DSC_3652_nEO_IMG
綠蔭之後隱隱看到房子的存在,不過,不急呢,先四周看看環境再說。

DSC_3668_nEO_IMG
沒有太多的裝飾,除了藍天綠地之外,就是簡單的花盆擺設歡迎旅人到來。

DSC_3673_nEO_IMG
一時之間還真的不容易看出來這綠地延棉的邊界到底在哪裡。

DSC_3671_nEO_IMG
小朋友總是對動植物充滿了好奇,行李未卸,他們已經先開始體驗接下來兩天的生活所在了。

DSC_3670_nEO_IMG
這就是我們今天歇腳的地方。

DSC_3656_nEO_IMG
大門沒關,但也沒有人在,真是放心的主人啊,於是暫且卸下台北的繁忙,挑個清風徐來的座位休息一下,等候主人歸來吧。

DSC_3660_nEO_IMG
這....無言啦,不過話說回來,能坐在這裡上上網也算是一大樂事,悠閒的很,接下來的兩天我在這裡消磨了許多時間,絕對放鬆的感覺。

DSC_3654_nEO_IMG
主人回來了,我們終於登堂入室,其實,門根本沒鎖啦,這主人實在是放心呢!難怪這裡就是有一種讓人親切的感覺。

主人一家子也住在這房子裡,但從頭到尾都沒有人劃定「活動區」,沒有被要求哪些地方不能去,沒錯,來到了這裡,就像回家一樣的自在,下午到了看到主人家的小女孩過來跟你聊聊,然後回去房間找瑪麻睡午覺,對小女孩而言,好像原本就有這些人存在那樣的自然。

DSC_3655_nEO_IMG
我們住的是雙人房加床為四人,不過這不是重點,交待了事。

DSC_3666_nEO_IMG
樓上另一間可以加床到四人的房間,當天只有我們兩間有人。

DSC_3794_nEO_IMG
你說我們滿不滿意在這裡的小旅行呢?看看照片就知道。

官田這附近沒有什麼商店,若要在要旅棧裡用餐需要先預定,不然吃飯大概要回到麻豆鎮上,我們選擇的是不同的方向。

DSC_3697_nEO_IMG
從「鄉村故事」一出來就可以上快速道路到玉井,傍晚時我們直接來到虎頭山上看風景,順便到這家「綠色空間」用餐。

DSC_3682_nEO_IMG
非假日的時間,沒有太多客人,最適合怕人擠人的我們。

DSC_3679_nEO_IMG
這一整排的座位望下去就是虎頭山下的風景了,夜晚看到山下的點點燈火,別有一番滋味。

DSC_3692_nEO_IMG
餐點普普,就跳過不說了,不過,從玉井到這裡不過幾分鐘路程,這總是要捧個場來客芒果冰才對。

DSC_3693_nEO_IMG
金黃香甜的芒果快要滿出來了,真是來到玉井的好福利啊。

因為第二天早上有個很好玩的活動,就先休息囉,如果有機會台南,想要有個不一樣的民宿之旅,可以考慮來這裡享受悠閒的鄉村情趣喔。

3 comments :

無限台南 said...

雙人房加床的確不是重點,
要有床戲加圖才是重點啦!!!

恩寶爸 said...

總筒,
那是你的註冊商標,
人家苦悶兄學不來的啦....

苦悶中年男 said...

哈哈,公道自在人心,不需要我出手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