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10

試讀:《墮落天使》

天使即使墮落到人間,依舊是長生不死之身,長生不死或許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境界,但如果這樣的長生是為了面對一次又一次的失去,恐怕即使是天使也無法忍受這樣的折磨。

兩個相愛天使因為違反了上帝與撒旦而得到詛咒墮入人間,只是墮入人間也無法改變他們所受到的懲罰,於是他們一次又一次的相遇,卻又一次又一次的失去對方,即使他們試著逃避也無濟於事,命運總會帶著兩人重逢,又再次分開,生生世世無法改變。

故事就從女主角露西被送到了一個新環境開始,一到這裡她就發現不對勁,只是到底怎麼回事卻也很難說得上來,作者花了相當的篇幅慢慢的介紹所有相關的背景,於是一個個特別的同學出現,我們開始猜想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雖然從《墮落天使》的書名與簡介我們已經知道了故事大概,可是還是很難把這其他一干人等聯想在一起啊,偏偏跟著故事走下去,又發現這裡面必有奚竅,這些人不該無緣無故的出現啊,真是吊足了讀者的胃口。

故事一直發展到後來才整個真相大白,讀完整本書回頭找資料才發現這是一系列的第一本書,難怪第一集到最後才整個熱鬧起來,這本書有點可惜的是前面花了一大段的篇幅寫著青春少女「他愛我,他不愛我」的心情,女主角露西才剛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卻一下子就碰到兩個帥哥讓她不知如何抉擇的困境,一度還以為她想腳踏兩條船慢慢選擇,一整個就是不知道如何拒絕的懷春少女,對於青少年讀者而言或許可以對味,對於成年讀者而言,就覺得有些太過。

不過話說回來,耐心讀到最後,卻發現故事有了完全不一樣的變化,天使大戰一整個精彩,而且完全顛覆原本心中設定的兩個天使降臨人間受到懲罰的腳本,畢竟單打獨鬥跟打群架的場面程度完全不同,雖然說還是為了「愛情」而展開大戰,但看到一群天使們你來我往的用「超能力」對打,還是讓人大呼過癮啊。

對於青春少女讀者,或許愛情是《墮落天使》吸引人的元素,對於已經脫離那個年代的中年男,倒是期待著延續這一集最後的發展,看看這背後還隱藏著多少秘密,偶而來點愛情我不反對,但是這一世到底有些什麼樣的變化,主角該如何解套還真的勾起了我的好奇呢!

出版社:三采
書名:墮落天使
作者:蘿倫•凱特 (Lauren Kate)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