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7, 2010

閱讀:《骨頭迷宮》

打著雷克.萊爾頓的招牌,誰叫我家小孩是《波西.傑克森》迷,因此《骨頭迷宮》成了一定要入手的名單,這一陣子有期限的閱讀暫時緩和了一些,於是找了一小段時間很快把《骨頭迷宮》讀完,果然是兒童版的冒險故事(難道這是出版社不選我試讀的原因),淺寫易讀,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就能讀完。

故事從失去外婆的姐弟開始談起,在小姐弟眼中,外婆本來就是非常厲害的大人物,去過許多地方,見識過各種狀況,唯一讓他們不解的是,為什麼外婆不願意收養父母親已經不在的兩人,反而要把他們交給脾氣不好的姨婆監護。

外婆的喪禮上,律師公佈了讓人意外的遺囑,被挑選上的人可以選擇當場拿走美金100萬,或是選擇接受未知的挑戰,挑戰的背後是揭開龐大家族背後的秘密,或許,能擁有不可知的權力,與不可數的財富。金錢的誘惑對兩個孩子而言不言可喻,但是,對外婆的思念與對神秘家族的好奇,讓他們決定接受挑戰,燒掉兩張100萬支票的同時,也註定姐弟將要面臨覬覦外婆龐大遺產的其他親戚的對抗。

於是,循著第一條線索,姐弟開始了天馬行空的大冒險,解開線索上的謎題,躲避與對抗競爭的隊伍,擔心著無處不在的神秘黑衣人,成了兩人生活中不斷上演的戲碼,從美國到巴黎,冒險的旅程沒有範圍,秘密的想像沒有邊界,兩人一心只想達成任務,讓最疼愛他們的外婆知道他們做到了,沒有辜負外婆對他們的期望。

簡單的故事,不算太長的篇幅,很精簡的把神秘、冒險、解謎、歷史等等元素融合在一起,對於這些元素有所迷戀的讀者,應該會有些興趣,不過畢竟它是一本「兒童讀物」,因此故事裡的情節個人覺得有些「卡通」,隊伍的競爭間用上了縱火、炸彈、毒針等等方法和道具,讀起來煞有其事,但是感覺上就是卡通裡的炸彈爆炸,被炸到的人不會掛,只會變成一團黑那種不痛不癢的點到為止,能否對味,可能閱讀前要評估一下。

喜歡《波西.傑克森》的人不一定要對《骨頭迷宮》充滿一樣的想像與衝動,雖然我的《波西.傑克森》只翻過寥寥數頁,無法比較兩著的差異,不過根據我家的波西迷,把五集《波西.傑克森》每一本從頭到尾看過不下十次的底迪表示,《骨頭迷宮》很「無聊」,所以他只看了三五頁就停擺了,可能相較於《波西.傑克森》的格局與「重口味」而言,《骨頭迷宮》的情節只能算是小場面,勾不起他的興趣吧。

話說回來,以上純屬早熟小三小朋友的意見,另一個小朋友則是看的津津有味,所以自認童心未泯喜歡輕鬆冒險的人不妨一試。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