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9, 2010

試讀:《殺人恩典》

科幻版的王子與公主童話故事。

一開場的救援行動清楚的點出凱莎的身份與《殺人恩典》的主題,我很喜歡「恩典」這個設定,有著獨特雙眼不同色彩的每一位恩典之人,代表著擁有一種特殊的能力,而凱莎擁有的是人人畏懼的「殺人」能力,如同擁有天賦的恩典知人總是被國王所收編利用,凱莎也成了國王的御用殺手,只要有不順國王心意的臣民,就是凱莎的恩典派上用場的時候。

前面提到開場的「救援行動」,殘暴到會利用恩典之人來懲罰別人的國王,怎會讓凱莎從事救援行動?原來,凱莎私下搞起了地下組織,背著國王行俠仗義,到處解救受到不公待遇的人,而在這一次的救援中,凱莎意外碰到了黎恩尼德的王子波武,這場救援行動對象原來是波武的祖父,這一場誤打誤撞的邂逅就此展開了夢幻童話故事。

原本就已經對於無能掌控自己命運的無奈產生反感,凱莎遇見天性善良的波武之後,更下定決心要重新掌握自己的未來,於是,不懼國王的恐嚇威脅,擁有不凡本領的凱莎硬是從國王佈下的兵馬中脫身,與波武王子一起遠走天涯,找尋祖父被綁架事件背後的真相。

作者編織出七個國家的奇幻世界,也成功的塑造凱莎這個擁有「殺人恩典」的角色,故事裡的凱莎年紀不大,卻因為擁有特殊天賦而成為人人懼怕的危險人物,少女心靈總是浪漫,適時出現的王子從心靈深處解救了她,也讓她重新省思有關自己的一切,運用天賦的自主權,對於情感的自主權,碰到碧塔藍公主更激起了她的責任感,在這一切襯托之下,凱莎不僅只是擁有特異功能的超能人,更像是一個凡人所不能及的英雄偶像,感動了年輕的心,也難怪《殺人恩典》一書能奪下許多青少年文學大獎。

讀完整個故事,感覺像是回到了青年時期閱讀小說的心境,凱莎背叛國王出走的勇氣,王子以戒指相贈的浪漫,獨力帶著碧塔藍公主冒險逃離的驚險,對抗列克王石破天驚的一擲,一次又一次都讓讀者在心底為凱莎時而緊張,時而喝采,就算已經超過了那個年紀,讀起來還是不由得隨著凱莎的一舉一動而入迷。

故事雖然夢幻般的完結,但隱隱可以感覺到作者留下了延續故事的伏筆,繼承了父親王國的碧塔藍公主是否會掀起另一個故事的高潮,身為最有誘惑人心力量的恩典國王之女,我相信她擁有不為人知的強大力量,或許只是尚未被開發,雖然碧塔藍沒有恩典之人獨有的不同眼珠顏色,或許,她就是第一個外表令人無法分辨的恩典之人也說不定,期待下一位恩典之人帶領我們進入另一段奇幻旅程。

出版社:蓋亞
書名:殺人恩典
作者:克莉絲汀.卡修(Kristin Cashore)
譯者:周沛郁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