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10

心情:給小小的一段話

成功有兩種,一種是辛辛苦苦、得來不易的成功;一種是輕輕鬆鬆,彷彿手到擒來的成功,妳相信哪一種?

或許多數人認為,後者是好運氣帶來的結果,當然要經過前者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的歷練,才是值得驕傲的成功。但是,面對輕鬆成功的例子,難道都是運氣使然?要知道,或許他們只是找到了自己的天命,善加利用自己的長處,才能快樂輕鬆的達到許多人所不能得到的結果。

人生一輩子,有許多新的環境,新的生活要面對,求學的過程中,工作的過程中,經常都有新的挑戰在眼前。埋頭苦幹解決是一種方式;找到自己的天賦,順勢而為是一種方式。「幸運」來自妳面對生命的態度,妳的天賦會經由妳的熱情而自我發掘,只要妳願意解放妳的天賦,「成功」兩個字就再也不重要,因為它將隨著妳的天賦而來,讓妳的人生總是幸福又美好。

學校的好成績不等於人生的好成績,活出自己,尋找心中的熱情,妳會過的更快樂。

PS:心得拖很大的夜晚,本想裝一下認真寫心得,忽然有人抗議說,別的把拔瑪麻都交卷了,只有我們家沒交。什麼啊,我怎麼不知道有這份功課,原來畢業專刊上還留了空間,讓父母給小孩的畢業來上一段話。

聽說大家都寫上落落長的內容,從小朋友小時候的豐功偉業說起,好吧,我遜掉了,反正交差了,不要再抗議了,晚安。

2 comments :

小藍 said...

有文筆這麼好的家長
是應該多寫幾篇的:D

ps..好久沒看到敗家文了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小藍: 這一篇就夠了,寫這種很累耶!

敗家文需要本錢啊,存錢ing!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