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6, 2010

試讀:《律師男孩》

如果我在時限內沒有完成這篇試讀心得,出版社可能會用什麼罪名來告我?如果我在心得裡把《律師男孩》的內容爆雷,出版社又可以拿哪一條法律來對付我?最重要的是,如果我沒有把這本書的評價評為五顆星,出版社會不會拿著厚厚一本六法全書砸我啊!

哈哈,如果你是個疑神疑鬼的個性,無時無刻覺得發生在身邊的大小事情可能會導致自己被告上一筆,建議你一定要好好拜讀這一本《律師男孩》,不僅保護自己也能增長知識啦。

作者瑞克本想當個職業魔術師,但如同一般人的印象,瑞克的父母不能接受自己的小孩未來依靠魔術維生,於是瑞克決定遵從律師父親的要求,找個法學院讀書,和父親一樣朝著律師之路邁進。

《律師男孩》講的就是瑞克從準備考試到就讀法學院期間的點點滴滴,特別是羊入虎口的法學院第一年,充滿著驚人的挑戰。一群來自各方,剛通過了艱難的LSAC考試的學生,還沒有享受到勝利的滋味,馬上就要面對法學院裡每個教授虎視眈眈的目光,似乎正等著把新生生吞活剝。而這一群新鮮人之中臥虎藏龍,瑞克為了要維持一定的成績保住獎學金,只好花上大部分的時間用功,時時陪伴他的好朋友竟然是一個帶輪子的行李箱,以便他隨時可以帶著份量十足的書本移動,這樣的結果,恐怕不是入學前的瑞克所能想像的吧。

不過或許是長久以來扮演魔術師的訓練在瑞克身上發揮了功用,魔術師的責任就是娛樂觀眾,於是我們偉大的法學院學生瑞克在面臨教授的恐嚇,課業的壓力,同學的競爭之下,仍然不忘娛樂大家的天職,努力把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透過自以為生動風趣,其實根本是無厘頭的搞笑方式,一一留下詳盡的紀錄。紀錄的同時不忘處處夾雜著實際的案例作為佐證,身邊任何事物都成了瑞克印證法律條文的假想敵,就怕一不小心在前進法律之路留下了污點,果然是職業水準,忠於自我的演出。

不過換個角度來看,嬉鬧的文字也掩蓋不住法學院訓練的嚴謹及高度的淘汰率,書中提及酗酒、嗑藥等問題也讓人為之心驚,身為法學院的學生,對於法律學習的越多相對的自我設限也越大,無時無刻都會想到自身一言一行的法律問題,這到底應該算是一種職業病還是後遺症啊!

我相信瑞克會是個懂得客戶心理的好律師,不過話說回來,其實瑞克如果無法順利從法學院畢業,當不成律師,回頭當魔術師是一個選擇,不然,憑著他這犀利又風趣的文筆,改行當作家應該也是不錯的出路,只要小心書寫的內容不會被讀者一狀告上法庭就好了。

出版社:樂果文化
書名:律師男孩
作者:瑞克‧雷克斯(Rick Lax)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