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試讀:《墮落天使2:試煉》

試煉延續著第一集的故事,經過一番大戰之後,天使訂下休戰協定,為了保護露西的安全,在丹尼爾安排之下,露西被送到了一個與劍與十字完全不同的新學校-「雪蘭」,丹尼爾保證,只要待在學校範圍之內,露西就不會有危險,於是,留下了露西獨自一人面對新環境,丹尼爾再度展翅高飛。

故事就在新的環境,新的同伴之間發生,原來雪蘭裡有許多天使與人類的後代「拿非利」,只要混在這群人之中,就不容易被敵人發現。儘管對於丹尼爾的愛無所懷疑,露西還是忍不住想要試探新的生活,雪蘭,一個校風開放到幾乎沒有任何限制的學校,讓從劍與十字轉換而來的露西不由自主的想去呼吸新鮮空氣,觸摸外界的一草一木,解放被禁錮已久的靈魂。這好奇的嘗試,是否會危及自身的安危,又會引發什麼樣的危機,絕對引人好奇。

故事的主軸幾乎都在學校中進行,雖然看到許多篇心得都提到了「哈利波特」,我還是忍不住要再加上一句,這真的是集合校園、魔法、愛情、友情,卻又省略大壞蛋版本的哈利波特,《墮落天使2:試煉》中雖然有需要提防的惡人,但絕對不像哈利波特中那麼的恐怖,隨時威脅環伺,《墮落天使2:試煉》中的壞人反倒像是青春愛情劇中的點綴,情感中的插曲。生生世世的輪迴中,固執的男子遇上情竇初開的女孩,加上新環境裡的第三者,讓故事裡談戀愛與證明「他愛我」、「他不愛我」,我喜歡的到底是誰?這些題目遠比抵禦敵人來的重要,一整個就是小女生的浪漫情懷。

第二集相較於第一集吃虧的是,大戰的場面在第一集已經發生過,缺少了第一次看見天使大戰那種震撼的威力,雖然明知休戰協定一結束,免不了還是要來上一場戰爭,只是沒料到「力道」真的差很多。不過或許訴求的重點本來就不一樣,第二集著墨於少女情懷,丹尼爾與坎恩之外,新加入的角色讓情感這回事更加令人困惑,對比之下,是「愛」還是「佔有」令露西迷惘,這不也是每個情竇初開少女所難以想清楚的盲點嗎?

不過,對於自身身世的探索,在這一集故事裡逐漸透露些許,也讓露西開始對這永世愛情有了疑問,這倒是閱讀前不曾料到的意外,結局對我而言更是不平靜,顯而易見接下來的發展恐怕會更讓人難以捉摸,說真的,讀完《墮落天使2:試煉》,我已經不再期望下一集故事有著「有情人終成眷屬」這樣的結果,更期待的是作者會有什麼樣出人意料之外的故事,丹尼爾到底擁有什麼身份?露西又會永遠愛的死心塌地,此情不悔?當然啦,花落誰家也是讀者關注的焦點,故事會有什麼驚人的發展?相信那會是讀者殷殷期盼的答案。

出版社:三采
書名:墮落天使2:試煉
作者:羅倫‧凱特
譯者:亞奇

博客來網址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