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9, 2010

試讀:《花翼的召喚》

花翼的召喚閱讀《花翼的召喚》感覺就像是讓人年輕了許多(當然指的是像我這樣的中年人),因為一整個就是年輕少年男女的愛情故事,加上奇幻的包裝,讓人想要不回到從前也難。

故事一開始就隱隱藏著神秘的氣氛,少女羅芮兒有著與眾不同的特質,從小在家自學,喜歡吃蔬菜、水果,根本就是個與世隔絕的青春美少女,一直到有一天因為家庭因素,父母打算賣掉房子,於是舉家搬遷,羅芮兒不得不改到學校上課,她的生活也從此有了改變。

既然是青少女小說,情竇初開當然是免不了的重點,一進學校羅芮兒很快碰到善解人意的大衛,大衛雖然愛慕羅芮兒,卻持之以禮,耐心的等待,就在這兩人青澀的,若有似無的準備展開一段戀情時,羅芮兒忽然發現自己的身體起了變化,而這變化完全超過她的理解,原本期望會自然復原的機會也越來越渺茫,惶恐與不安讓她越來越擔心,不得已只好求助於大衛,而兩人努力找出真相之後大吃一驚,原來羅芮兒身上長出來的竟然是一朵巨大的花朵,不折不扣,實實在在的植物。

情節在此一個大轉彎,同時羅芮兒在準備出售的老家意外碰到守護著神秘精靈國度的精靈塔馬米,才恍然大悟為何自己從小就那麼的與眾不同。當羅芮兒知道的真相越多,她發現自己要承受的擔子也變得越重,原來老家是精靈國度亞法隆的入口,一群精靈們守護著,避免被想要破壞精靈王國的巨魔入侵,而更驚人的真相則是羅芮兒竟然是從小被賦予守護任務的秋之精靈,羅芮兒能否保住原來居住的房子不被賣掉,也成了維繫精靈一族命運的關鍵。

一個情竇初開的花仙子,短時間內先是碰到彬彬有禮又多才多藝的帥哥,正情不自禁陷入情網時,赫然發現自己的身份,而守候多年的精靈則是以完全不同風格展開直接的追求,對於成長過程中一直自認為人類,卻在身世揭曉後同時面對人類與精靈的追求,一邊是善解人意溫柔的大衛,一邊是多年以來第一次知道真相後的同類塔馬米,這樣的設定就連旁觀者的我們都難以抉擇,更何況是身陷其中的羅芮兒,於是,在精靈與巨魔的戰爭中,這引人好奇的關係反倒成了讀者急於想要知道的答案。

這樣的故事讀來輕鬆,畢竟在這一集裡還沒有太多危險的衝突與戰鬥,反倒是揭開羅芮兒身世的驚奇,與年輕男女的三角關係構成了故事的主軸。《花翼的召喚》設定了四部的長度,到底情節會如何發展下去,只能拭目以待,我想當巨魔傾巢而出,當精靈起而抵抗之時,絕對會是一個扣人心弦的精彩故事。

出版社:三采
書名:花翼的召喚
作者:艾玻妮.派克 (Aprilynne Pike)
譯者:綵憶

博客來網址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