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2, 2010

電影:名牌冤家 Did You Hear About the Morgans?

名牌冤家讓我拖很久遲遲沒有寫心得的情況不是喜歡到怕把心得寫壞了,不然就是完全兩極的對比,覺得心得可有可無,這「名牌冤家」絕對是屬於後面的一類。

有時候常會覺得,再大牌的明星碰到爛劇本也很難翻身,或者選角不對,大概成功的機會也只剩下兩成,休葛蘭應該算是大明星吧,莎菈潔西卡帕克雖然我超級不喜歡她,但也算是檯面上的人物,兩面金字招牌的組合至少應該有一定的水準,沒想到碰到一個還算不錯的創意,卻從了無新意的劇本開始,加上男女主角的搭配,一整個還真是讓人越看越無力。

找莎菈潔西卡帕克來扮演一個崇尚名牌的都會女性當然可以(個人意見:除了這樣的角色之外大概也很難有其它合適她的角色了),但是「名牌冤家」的故事不只是如此啊,畢竟光鮮亮麗的時間只佔了劇情的一小部份,大部分的時間,為了躲避壞人的追殺,男女主角必須躲到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窮鄉僻壤,過著連網路……不,是連電話都沒有的日子,試想這樣的情節,如何能跟她搭上關係呢?或許這是一大敗筆,加上實在讓人看不下去的演技,只能安慰自己,做事要有始有終,還是把電影看完吧。

其實我還蠻喜歡像「K歌情人」這樣的商業片,休葛蘭還蠻適合在那樣的電影裡,用他那一付無辜的眼神,耍點白痴的扮演男主角,自然而然的就會被電影裡的女主角,以及大銀幕前的觀眾所接受,但是這一次在「名牌冤家」裡卻完全走樣,刻意的痕跡實在太重,或許維持在紐約那樣的大都會,讓他們兩人一直扮演拜金的夫妻,即使各有所思、同床異夢都不會那麼格格不入,把兩個人加上平凡的人生,就算從一對怨偶重回彼此懷抱,還是無法吸引我的目光,只能說電影看完了,完全沒有值得回味之處。

話說回來,「名牌冤家」應該是好萊塢愛情喜劇公式運作下的產物,該有的元素也都具備,怨偶,意外,被迫繼續在一起,再一次意外,重新找回彼此,只是,該感動的地方都沒有感動到,除非窮極無聊,不然把時間拿去發呆都好些。

只能說唯一慶幸的是,我看的是不花錢的DVD。

官網:http://www.didyouhearaboutthemorgans.com/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1314228/

3 comments :

flower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flower said...

怎麼被你一唸,我反倒有點兒興趣了?哈哈..
(對不起,上則有錯別字)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flower: 反正一場電影就那麼久,沒什麼大礙,有興趣就去看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