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1

試讀:《黑暗之境II 血脈之爭》

黑暗之境 2 血脈之爭上一集《黑暗之境I 失蹤人口》提到了男孩強納森的父親精神異常,失控住院後,強納森從父親的書房中發現了有關黑暗之境的蛛絲馬跡,也發現父親向來絕口不提的母親,竟然與這個神秘的世界相關,為了達成父親所交付的任務,也為了尋找有關未曾見面母親的任何消息,強納森強忍著心中的恐懼,往黑暗之境出發。或許因為血液中流動著部份黑暗的成份,冥冥之中帶領著強納森往神秘的地底世界前進,而在黑暗之境所碰到的形形色色人物,所發生的種種歷險,也替這精彩的黑暗之境五部曲揭開了序幕。

在《黑暗之境II 血脈之爭》中,故事延續第一集而來,卻又有著不一樣的主軸,在這一集的故事裡不少的謎團得到了解答,而對於黑暗之境的著墨也更深入。書名「血脈之爭」談的就是黑暗世界中獨特的「繼承」方式,既然名為黑暗,既然統治者是人人敬而遠之的開膛手傑克,當然不能任由黑暗勢力式微,如何選擇繼任者成為統治者最重要的抉擇,而要找出最殘暴,最凶狠,能維持黑暗秩序的繼任者,最有效的方式就是互相殘殺,不限方法,不管手段,只要能排除異己,存活下來,最後一人就是心狠手辣,讓人聞風喪膽,足以維持黑暗秩序,擔任黑暗統治者的一人。

《黑暗之境II 血脈之爭》把黑暗之境的統治者扯出來,人物也開始大量的出現,看的人眼花撩亂,也可以想見整個故事的架構將會有更驚人的發展。而多年以前曾經發生過的謀殺事件,根據有限的線索追查下去,巧合的是,當年強納森的母親似乎也與整個事件間有所關聯,看似逐漸釐清的謎團,卻又延伸出另一個令人難解的疑問;第一集裡曾經出現的人物,在這一集裡再度出現,但角色卻又搖身一變,讓人弄不清楚到底正邪之間如何判定,或許,在這個一切無法以常理來判斷的另類世界,沒有一定的遊戲規則,只能靠著靈活應變來面對一切,這不也是一種逆境中的求生之道。

雖然這一次因為開膛手的後人為了血脈之爭而傾巢而出,把整個黑暗之境弄的天翻地覆,不斷出現的謀殺事件也讓人心惶惶,但強納森在經過初識黑暗世界的洗禮之後,在《黑暗之境II 血脈之爭》裡再次出現長大了許多,也因為他特殊的身份,可以自由遊走在光明之境與黑暗之境間,對於解開許多陳年未解的疑惑有著最直接的幫助,對於母親的思念成為強納森最源源不絕的動力,也讓故事更加精彩可期。而暗地裡幫助強納森的瑞瑰拉的身份似乎更形重要,強納森母親的失蹤也成了一個需要被揭穿的真相,看來不到接下來的第三部曲《黑暗之境III 暗夜陷阱》恐怕無法揭開這些事件背後所隱藏的秘密了。

出版社:晨星
書名:黑暗之境II 血脈之爭
作者:湯姆.貝克 (Tom Becker)
繪者:許友豪
譯者:Shinyshine

博客來網址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