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4, 2011

試讀:《黑暗之境I 失蹤人口》

黑暗之境前有尼爾.蓋曼的《無有鄉》,後有柴納‧米耶維爾的《偽倫敦》,熟悉倫敦的讀者應該對於倫敦的地下活動一點也不意外,無論是《無有鄉》中帶點黑色幽默,光怪陸離地底世界中的各式怪人怪事,還是《偽倫敦》裡各種其實有趣多於恐怖的角色,古老的國度天生有著濃厚的歷史與傳說,自然隱藏著完全不同於地上倫敦的黑暗世界,只不過這一次《黑暗之境I 失蹤人口》,沒有絲毫的輕鬆氣氛,從一開始就是緊張的失蹤戲碼,描繪的是更為黑暗的黑暗世界,人稱「黑暗之境」的地下國度。

小說一開始就是一位男孩瑞奇莫名的被綁架,情節馬上帶出緊張的氣氛,接下來,另一位男孩強納森則是在父親發瘋失控入院後,從父親緊鎖著的書房中,發現了黑暗之境的秘密。冥冥之中似乎有著一股力量引導著強納森,很快的,他發現了黑暗之境的入口,而在這個同時,強納森發現自己似乎惹上麻煩,奇怪的女子和兩個身材高矮懸殊的黑衣人緊緊跟著他,想要對他不利,就在一陣追逐之後,為了擺脫追兵,強納森在意外中闖入黑暗之境,開始了一段令人驚訝而恐怖的旅程。

《黑暗之境I 失蹤人口》是整個系列的第一集,在全系列五集的規模下,第一集只能點到為止的對黑暗之境做介紹,不過儘管讀者隨著強納森只是初來乍到這地底世界,充滿犯罪、竊盜、恐怖、血腥、髒亂以及各式張牙舞爪的邪惡角色已經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原來「黑暗之境」是由開膛手傑克所控制的世界,追捕強納森的女子是黑暗之境裡的賞金獵人,而到底是誰願意付錢追捕強納森?這一切又與強納森的父親有何關聯?隨著強納森踏入黑暗國度的腳步,我們碰到幫助他的狼人偵探,暗地裡協助他的女孩,當然還有少不掉的是窮追不捨的獵人,以及在第一集裡還讓人搞不清楚與強納森有何恩怨的壞蛋,到底強納森的父親過去在黑暗之境有何什麼樣的經歷,為何造成他經常的瘋狂狀態,強納森要如何找出真相,是否能將父親從不斷的黑暗狀態中喚醒,恐怕只能從後續的內容裡才能找到答案了。

整本小說訴求的對象是青少年讀者,因此沒有太冗長不易閱讀的情節,從開場開始,一頁頁的情節緊湊而不間斷,對於成年讀者而言或許只是淺焙的口味,但對青少年而言,吸血鬼、狼人、賞金獵人以及數不清的謎團,地上倫敦與地底世界之間的神秘關係,以及深藏在父親記憶中的秘密都成了讀者們好奇的關鍵,所謂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恐怕只有隨著強納森的腳步踏入陰森的地底世界,才能揭開黑暗之境所隱藏的無窮秘密。



黑暗之境網站連結

出版社:晨星
書名:黑暗之境I 失蹤人口
作者:湯姆.貝克 (Tom Becker)
繪者:許友豪
譯者:林怡瑄、陸月夏

博客來網址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