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9, 2011

試讀:《29個禮物:一個月的給予改變你的生命》

29個禮物不管有沒有這樣做過,「施比受更有福」應該是每個人都曾經聽過,或許實際經歷過,也或許從未行動過的一句話,只是每個人的狀況不同,對於付出也會有不同的考量,《29個禮物:一個月的給予改變你的生命》藉由一個特殊的生命經歷告訴我們真心給予,付出的真諦。

作者卡蜜.沃克在新婚蜜月之後就被診斷出得到多發性硬化症,而且這個病已經跟著她多年了,縱然身體經常不適,多次就醫的結果,總是得到壓力過大,只要紓解壓力就能恢復身體正常的答案。在多年誤診的情況下,一旦得知實際狀況,並且身體狀況急速而落,對於大多數的患者而言,恐怕都會是沈重的打擊,更何況是新婚不久,事業前途大好的卡蜜,於是如同一般人一樣,卡蜜也落入怨天尤人,自怨自艾的心情。

卡蜜開始擔心將來不再是美好的,明天或許自己就將站不起來,丈夫是否會因此對她心生厭倦,人生就此毀壞,而治療的費用與無法工作減少的收入,更讓一切雪上加霜,等著付清的帳單與卡債一樣沈重,這一切對於面對劇變的卡蜜而言,情何以堪。

還好此時卡蜜的好友,一位心靈導師安芭莉提供了一帖良方給她,就是二十九天內給出29件禮物,透過付出所擁有的,讓自己的人生更豐富,而接下來的情況可想而知,儘管抱著懷疑的態度,卡蜜還是跨出了第一步,第一天,她給久未聯絡的好友撥了電話,送出了第一份發自內心的好禮,第二天,卡蜜給了街頭表演的年輕人五元小費,也帶動場地裡的氣氛,讓自己也隨著情緒好轉起來,29個禮物的回饋似乎就此醞釀發酵。

《29個禮物:一個月的給予改變你的生命》就是卡蜜紀錄下接下來二十九天付出的過程,除了自我的付出之外,卡蜜更將這件好事擴大,邀請了許多親朋好友一起來推動29個禮物的活動,甚至架設了網站 29-Day Giving Challenge,展開分享的活動,透過許多人的參與,將送禮的心情分享,帶動更多人一起共襄盛舉,也讓整個29個禮物的精神開花結果,更加茂盛。

卡蜜送出的禮物,若要以金錢價值來衡量,有時候真的只是稀鬆平常,或許只是一份關懷,一張卡片或現成的小禮物,但透過卡蜜的紀錄,我們看到送禮者與收禮者之間的互動,相信每個讀到的讀者都會認真的思考,一份小禮物背後所能造成的正面影響,絕對遠超過它的原始價值。

我個人是不相信所謂付出就會有好運回饋而來的情況,但付出所回饋給我們的,撇開好運不說,不就是一種心靈上的平靜與安祥,儘管不一定會有物質上的回收,身體上的好處,但是有能力付出,或許對自己只是微不足道的一點力量,對接受者而言,卻可能有相當的份量,這就是一種值得歡喜的收穫。而書中另外值得一提的觀點是,不要害羞或吝於接受禮物,在付出與接受的過程中,我想絕對是對等而互相尊重的,送禮不是施捨,真心付出,就會有好的心情,那就是無上的滿足了。

出版社:橡樹林
書名:29個禮物:一個月的給予改變你的生命
作者:卡蜜.沃克 (Cami Walker)
譯者:祁怡瑋

博客來網址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