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1

試讀:《特務天使1:愛的閃光》

特務天使1愛的閃光根深蒂固的觀念裡,上天那個不屬於我們的世界中,頭上頂著光環的天使,雖然一身潔白,像是和善而溫柔的好朋友,但絕對不會是讓人可以容易親近,貼近的角色,因此閱讀《特務天使1:愛的閃光》時對於內容的發展讓人頗為震驚,哇,竟然會是如此,不過話說回來,仔細想想,書名早已標示出了「愛的閃光」這樣的詞句,大概也不難推測出這故事裡的天使雖然不至於離經叛道,但也絕對不會是道貌岸然,行事嚴謹的傢伙。

故事的結構很簡單,因為人世間的種種惡行有越演越烈的趨勢,黑暗勢力不斷影響意志力薄弱的人類,於是人間意外頻傳,眼見情況一發不可收拾,上天於是安排了多組人馬降臨人間,這些肩負任務的天使們分散在世界各地,希望藉由天使的影響力來幫助人類對抗惡勢力的入侵,並且導正人類的想法,相信上帝,走向良善的道路。

來到維納斯灣的三名天使分別是加百列、愛維與貝瑟妮,加百列是大天使之一,擁有戰士的特質與體態;愛維則擅長療愈,擁有溫柔的個性;而雖然加百列反對菜鳥天使貝瑟妮參與此次任務,但貝瑟妮還是在階級更高的天神堅持之下,首次降臨人間,只是連她自己也搞不懂為何會雀屏中選,到底自己的特點何在?雖然天使化為人形,但與眾不同的氣質與外貌,很難不吸引人類的目光,加上多才多藝,過目不忘的本事,外貌與內在俱備的優勢很快就成為小鎮焦點,不過,天使們總是低調的,他們試著融入一般人的生活中,加百列與貝瑟妮一個成為學校的老師,一個則是如假包換的高中生。

作者亞麗珊卓.艾多涅圖目前十八歲,可以想見以高中為主要舞台的特務天使一書中到處充滿了年輕人的氣息,正好與大天使們嚴謹的態度格格不入,因此我們看到初到人間的貝瑟妮發現偶遇的男孩賽維爾竟然在校園裡再度出現,心中開始小鹿亂撞,誰說的天使要與人類保持安全距離?來到人間不就是要幫助人類,解除人類的苦,而因意外而失去女友的賽維爾在自己身邊築起高牆,不正是需要別人施予援手的最佳對象,就這樣貝瑟妮開始在神性與人性間掙扎,當她發現自己越來越熟悉人類的行為舉止時,與賽維爾的關係再也無法分開了。

很YA的小說,可想而知重點環繞在貝瑟妮不顧一切信念與教條,與賽維爾之間感情發展的故事,這不知天高地厚的菜鳥違反了原則談起戀愛,不過了不起的是連原本強烈反對的大天使加百列都因她不屈不撓的堅持而軟化(老天也助了貝瑟妮一臂之力啦),反而成為貝瑟妮與賽維爾的支持者,而另一方面黑暗的邪惡勢力也沒打算閒著,專門搞破壞的惡魔當然也要現身來破壞金童玉女,小說裡既然天使都幻化為人形了,惡魔當然也不能青面獠牙現身,於是另一個壞壞的型男現身,接著就是一場熱鬧非凡的偽三角關係囉。

雖然是以惡魔入侵影響人類作為開始,但無所畏懼,克服一切的愛情才是真正的主角,透過一段高中生涯,姊妹淘之間的八卦情事,青年男女之間的對情感的試探,盛大的校園舞會與會後的狂歡,生動的描繪出一為年輕天使下凡後的種種心境,寫來活潑有趣,反倒少了邪惡帶來的恐懼,畢竟只是系列的第一集,更讓人好奇這些天使們接下來會有何種發展,而天使與人類的戀情又該如何收場?

還有,想知道為何貝瑟妮這位沒有經驗的天使會被選上下凡來嗎?小說結尾給了一個說法,原來貝瑟妮的特異功能就是完美的答案!

出版社:三采
書名:特務天使1:愛的閃光
作者:亞麗珊卓.艾多涅圖 (Alexandra Adornetto)
譯者:亞奇

博客來網址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