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11

電影:雷神索爾 Thor

thor_ver5我對神話故事本來就有一種莫名的好感,不過自從上次陪少爺去看過「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不用找心得了,神火之賊這一篇心得我難產寫不下去)電影被荼毒之後,對於這種神話衍生而來的電影就有點敬而遠之,這一次又是少爺指定,只好抱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來看電影了。(另一個隱藏版的原因讓我踏入電影院是因為我想看Natalie Portman啦!)

不知道雷神索爾的漫畫相對是不是特別的單純,也或許神話故事本身已經有了一定的主軸,不適合天馬行空的太多意外情節,因此同樣是Marvel的漫畫改編,但不像蜘蛛人、鋼鐵人、X戰警這些異能人有著無限想像的能力,每一集電影裡都不知道他們又會有什麼樣的新花招,雷神索爾有的只是與生俱來最基本的「神力」,加上呼風喚雨的「能力」,就憑著這樣的「基本配備」就上場闖蕩江湖了。

電影也沒有太多複雜的情節,基本上就從索爾莽撞的個性開始,原本索爾的父親天神奧丁應該要將王位傳給索爾,卻因為索爾好戰,違背奧丁的旨意,奧丁一氣之下將索爾放逐到人間,而索爾所擁有的雷神之錘也隨之墜落人間,想都不用想,電影要結束就是索爾能重新取得父親的信任回到天上,而取得信任重回天上的方法呢?誰能舉起那只有雷神能舉起的大錘就算過關,通過考驗,一整個簡單明瞭。

只是已經被貶入人間的索爾當然也失去了「神」所擁有的力量,雖然他沒有忘記自己從哪裡來,要往那裡去,但是虎落平陽就是玩不出花樣,而這時天上開始發生變化,索爾的弟弟洛基發現自己的身世,竟然是奧丁從戰場上帶回來的孩子,流著邪惡血液的洛基原本就不甘總是屈於索爾之下,於是趁著索爾被放逐的機會勾結外力,企圖推翻奧丁,取得掌握上天的權力。索爾在上天的好友急著下凡來找他,無論如何總要趕緊找到方法回到天上才有機會拯救一切。

說穿了,即使是高高在上的天國天神也會碰到壞人,權利慾望不僅止是人類追逐的焦點,也是「神」無法放過的誘惑,於是王子復仇記開始上演,只是前面提到,復仇之前要先舉起大錘,這一段故事就只好交給Natalie Portman來扮演教化索爾的角色了。電影已經看了一星期才來寫心得,差點忘記女主角到底做了什麼,還好寫著寫著終於讓我牽拖到了,其實我還蠻擔心,雖然一開始說是想去看女主角而踏入電影院,而且索爾降臨人間之後,也是憑著一份感情重新找回自己回家的路,但說真的,這電影的感情戲實在內斂到沒看頭,輕描淡寫就交待過去,或許片商打的算盤很精準,賣點應該是肌肉男吧。

電影對於上天國度的設計,星球與銀河間的描繪蠻能吸引人的目光,算是達到了相當的視覺效果,而戰鬥的場面也充滿了力與美的呈現,加上網路上一片「猛男」的好評不絕於耳,「雷神索爾」的娛樂性絕對不差,搭配兄弟鬩牆的情節,該有的劇情張力也算意思到了,雖然個人認為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戲份量不足,但光是最後兩人隔著夜空互相遙望的情節,就留下許多想像的空間,也為未來埋下伏筆,既然如此,也算是值得一看的神話故事了。

中文官網:http://thor.marvel.com/intl/tw/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0800369/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