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15

試讀:《夢想一直都在,等待你重新啟程:走在恐懼與挫折的路上,發現天賦與熱情》

夢想一直都在,等待你重新啟程-1長久以來,追逐夢想似乎是特定族群人士專屬,多數人為了生計,為了每個月要繳付的帳單而躊躇不前,不敢追求自我的實現,敢放膽一搏的終究只有被視為異類的少數人,但是隨著諸多外在條件的改變,有許多人逐漸不再被傳統朝九晚五的觀念所束縛,想要尋求改變,本書的作者創立了「夢想之年」(Dream Year)組織,引導幫助人們實現夢想,而本書即是作者透過經驗累積的方法,協助人們按部就班實踐夢想的精華。

作者開宗明義的指出,一切變化從敢作夢開始,如果不對現狀不滿,不會悶悶不樂或感到憤怒,就根本沒有追尋夢想的理由,也無法驅動自己願意冒著風險去尋求改變,換個說法,對於現實的不滿就是驅使人們追求夢想的動力,工作上的挫折與不滿,對於庸庸碌碌生活的恐懼,都是成就夢想最佳的養分,在一成不變的生活中發掘對夢想的渴望,就是踏上了成就夢想的第一步。

改變說來容易,做起來困難,要顧忌的太多,敢拋開眼前的一切就是一場賭注,而往往後援補給還不知道在何方,於是空有想法卻原地踏步的大有人在,面對這些情況,班.阿蒙特並非一昧的要人放下現實投入未知的未來,反而是以科學的方法來引導投入夢想的每一個過程,例如,書中指出夢想是由熱忱、需求、傳播媒介、天賦四個要素所組成,四個要素必須彼此協調才能成就夢想,若空有熱忱與天賦,卻沒有正視外界的需求,沒有傳播的管道,恐怕只是一頭熱的難以成功,而反之若有其他條件,卻沒有熱忱,相信一路走來只會像是破了洞的氣球,逐漸洩氣到完全沒有動力吧。

《夢想一直都在,等待你重新啟程》提供改變的方式,帶領有夢的人重新啟程, 如何尋找外援,如何掌控進度,該走上什麼樣的道路,鉅細靡遺的把實踐夢想過程中的困難與解決方式一一說明,從如何找尋方向,如何推銷自我,到規劃獲利模式,進行作業流程的細節,無所不談,再透過一個又一個實例,讓有心之人可以避開許多無助摸索的過程,將火力集中在真正關鍵的事物上,這樣的夢想相對之下自然容易水到渠成。

有些人的成功看似輕輕鬆鬆,彷彿手到擒來,或許多數人認為,這只是好運氣帶來的結果,非要經過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的歷練,才是值得驕傲的成功,但是,面對輕鬆成功的例子,難道都是運氣使然?或許他們只是找到了自己的天命,善加利用自己的長處,以自我的熱情天賦去追求夢想,才能快樂輕鬆的達到許多人所不能得到的結果。《夢想一直都在,等待你重新啟程》不也是有著異曲同工之妙,透過夢想者原有的天賦與熱情優勢,輔以有計劃的方法,完整的規劃,相信夢想的實現只是時間早晚,指日可待。

出版社:天下雜誌
書名:夢想一直都在,等待你重新啟程:走在恐懼與挫折的路上,發現天賦與熱情
作者:班.阿蒙特(Ben Arment)
譯者:董文琳

博客來網址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