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1, 2019

試讀:《大滅絕首部曲:感染》

除非人類找到對抗所有疾病的解藥,或是得到長生不死的仙丹,否則疾病對於人類的威脅一直存在著,儘管醫學研究從不曾停滯,許多以前讓人聞之色變的疾病也已經受到控制,不再是死亡威脅,但大規模的病毒散播、傳染病感染仍然是世界各國公衛領域的大敵,尤其現代世界的交流可以說是無國界的存在,一旦疫情爆發若無法在第一時間有效防堵,可能就是無法控制的滅絕事件。

肯亞曼德拉的醫院來了兩名生病的美國青年,症狀疑似伊波拉病毒感染,醫師緊急通知衛生部,並且迅速透過管道傳到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讓疾管中心緊急動員起來,流行病學家珮彤博士迅速召集人馬,要在第一時間找出病源並且設法防堵;遠在柏林,一名男子戴斯蒙在飯店房間醒來,身邊有一具屍體,他不記得自己是誰,身邊有著一張紙片要他打電話通知一名美國女子有危險,而這名女子就是珮彤,電話中戴斯蒙還來不及弄清楚狀況,警方就找上門來,匆忙之中他只能傷警逃命。

看似無關的兩條線如何關連?傑瑞.李鐸再度以拿手的感染為題材說故事,失去記憶的戴斯蒙儼然是個關鍵人物,他試著尋找自己的身分,只知自己擁有諸多新創企業,但究竟葫蘆裡賣的什麼藥自己也不清楚,而在他逃亡的過程中又有另一路人馬試著從他身上找到關鍵答案,整件事情越發的顯得撲朔迷離。

肯亞的疫情一發不可收拾,接著世界各國都爆發出疫情,而且彼此之間並沒有感染的途徑,明顯的是有心人刻意的散佈,散播速度如星火燎原,從第一天的數百人,第五天到達5千萬人,接著數字跳升為數十億人感染,百萬人死亡,各國都採取緊急措施,封鎖邊界,儼然末日來臨,而深入肯亞的疾管中心人員遭受伏擊,珮彤與僅存的一名學員被俘,這一切的關鍵,就在忘了一切的戴斯蒙身上,戴斯蒙又與珮彤有什麼樣的牽扯,解開答案,拯救全人類的希望,能否在感染迅速蔓延的分分秒秒間解答,成了《大滅絕首部曲:感染》扣人心弦的情節中僅存的一線希望。

極短時間內足以滅絕全球大半人口,這病毒感染的威力遠超過人類已知的任何攻擊,牽扯在內的不再只是疾病,而是生化攻擊,是金錢財富、權力政治的人性遊戲,這是一本科幻小說,但其中的陰謀卻不由得讓人相信,在爭奪權力慾望的真實世界中誰能保證不會如此發生。

首部曲在緊張時刻終止,讓人對於後續的發展充滿想像空間,一群勇敢的公衛人員與醫療人員無時無刻的謹守防線,為人類的福祉而努力;一群別有企圖的人以生化科技造成威脅,企圖製造混亂來達成未知的目的,儘管是虛擬的科幻故事,也不得不讓讀者感到發自內心的緊張,如果真有有心之人以此方式操控企圖影響世界?科技的進步是好事,但若無法有效監管科技,失控的發展對於人類無疑是一場難以控管的災難,值得你我深思。

出版社:奇幻基地
書名:大滅絕首部曲:感染
作者:傑瑞.李鐸 (A. G. Riddle)
譯者:陳岳辰

博客來網址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