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5, 2017

試讀:《鬼影行動》

如果說每個人的心底多少都有一點想要使壞的念頭應該不令人意外吧,只是現實世界裡,法律道德的規範讓多數人懂得約束自我的行為,而犯罪小說則替人們心底的念頭找到一個出口,獨來獨往的鬼影大盜就扮演著這樣的角色,鬼影大盜不靠暴力美學來撐起場面,而是靠著評估、預測、計算、行動就足以完美的收場,冒著風險,在刻不容緩的間隙中存在著,以精準的計畫來達到目的,這就是鬼影大盜的本事,是人們可以歎為觀止的驚奇。

鬼影大盜》在六年前吉隆坡的案子出事之後就消聲匿跡,即使如此,心中的火焰卻從未熄滅,對於一手發掘他,教導他的導師更是念念不忘,遍尋不著的情況下,內心對於安琪拉的不告而別多少有著糾結的情緒,六年之後,突然收到安琪拉緊急傳來的訊號,像是失而復得的心情,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但是若不親自見上一面,又怎能化解心中芥蒂,於是鬼影立刻前往澳門一窺究竟。

安琪拉計畫的一場在南中國海攔截走私藍寶石遊艇的計畫儼然天衣無縫,卻在發現計畫之外的物品後驟然生變,貪圖意外之財的殺手暗地私吞了計畫外的財富,卻沒想到被另一路人馬盯上,原本完美的安排開始走樣,安琪拉計畫中的行為或許是強盜、騙子,但惹上的卻是深不可測的勢力以及背景雄厚的黑幫,當計畫瞬間粉碎,能求救的只有最明瞭彼此,卻相隔六年不見,或許彼此之間已經產生隔閡的鬼影。

地下犯罪世界自有一番規則,曾經與安琪拉在澳門度過一段難忘時間的鬼影自然懂得,以鬼影的本事,無聲無息的消失或許是一種答案,但當牽涉到黑道與利益,終究無法一勞永逸,只有挺身面對才有機會徹底的解決問題,勢單力薄的兩人當然無法正面對抗各路人馬,況且在別人的地盤上,沒有絕對可靠的幫手,唯一的答案還是他們最拿手的,以現有的資源,縝密的計畫,精準的行動來對付外界,只是消失六年的默契要如何取得彼此的信任,只能小心翼翼,步步為營了。

這一次《鬼影行動》回溯了鬼影與安琪拉的相遇,以及兩人相處過程的點滴,相較前作《鬼影大盜》多了許多內心情緒的描寫,鬼影與安琪拉之間的關係牽動著情節的發展,即使是罪犯也有著七情六慾,雖說作為獨立的影子大盜,終究還是有著感情、友情的牽絆,但同時存在的,又有著罪犯該有的警覺及不安定感,這樣交疊的情緒,讓小說瀰漫著一種特殊的氣氛,為了財富出生入死是一種挑戰,一種渴望,而為了在意的人赴湯蹈火呢?一種更深層的情緒在裡面,凸顯著即使是鬼影這樣孤單而謎一般的人物,終究也是有血有淚,帶著情感的漢子。

罪犯天生就是反派的角色,要作為故事的主角絕對需要過人之處,在澳門的犯罪世界,羅傑.霍布斯讓機智、敏捷,渾身是膽的鬼影在重重陷阱中馬不停蹄的闖過一關又一關,讓他帶著危險的神祕工作成為讀者心中充滿魅力的冒險,吸引著讀者一起緊張,一起驚嘆,無關善惡,能在敵人的魔掌下化化險為夷,就是令人期待的精采結局。

出版社:臉譜
書名:鬼影行動
作者:羅傑.霍布斯 (Roger Hobbs)
譯者:陳靜妍

博客來網址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