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8, 2017

試讀:《現形師傳奇I:現形師的女兒》

我們的人生經歷中,或多或少都有想要看穿別人心思的時候吧,對方心中在想些什麼?他/她對我是什麼感覺?你/妳說的是真話還是謊言?總之,想要窺見別人的心思,想要刺探他人的隱私都是人之常情,但是,有朝一日如果真能擁有如此能力,我們是不是會覺得心滿意足,是不是會覺得周遭無所遁形的一切得以讓我們擁有掌握秘密的快感?且看現形師的女兒迪娜的故事是怎麼說的。

現形師是一種天賦,也是一種責任,他們擁有一眼看穿他人的能力,只要注視著你的雙眼,你所做過的一切都將無法隱藏,於是他們被稱為現形師,一旦有人東西被偷,一旦有人受到傷害,總之,需要迫使做了壞事的人吐露真相時,人們就會找現形師幫忙,但是,換個角度想,誰沒有多少做過程度不一的缺德事?誰能確保自己完全的清白,沒有一絲一毫的缺陷?於是人們一方面在必要的時候需要現形師幫忙,卻也對他們避之惟恐不及,拒絕在他們面前坐立難安,《現形師傳奇I:現形師的女兒》中的迪娜就繼承了母親的天賦,這無法選擇的天賦讓她無法交到真正的朋友,誰也不想跟她一起玩。

有一天母親應約出門,卻遲遲沒有返家,不久有人找上門來,謊稱母親需要她,就這樣擁有天賦卻未經過訓練的迪娜就此展開了一場驚險的旅程。

《現形師傳奇I》圍繞著呈現真相這個主題來說故事,也將人性的醜惡一面暴露無遺,雖然現形師的天職是挖掘真相,讓人們企圖掩飾的劣行無處躲藏,但若是有人藉此要顛倒是非,想要藉由現形師之口來讓民眾相信錯誤的事實呢?於是正義與邪惡之爭就此開展,不願扭曲真相成為邪惡幫手的現形師成了計畫裡的絆腳石,若不願幫助得勢的惡人,只能走上反抗一途。

在冒險的過程中,除了得天獨厚的現形師天賦外,為了權力而鬥爭的戲碼加上古老傳說中的惡龍,讓故事奇幻氣氛滿滿,但最重要的吸引讀者的因素還是在人性,不願為虎作倀的現形師,不懼惡勢力而選擇向危險靠攏,幫助好人的一群人,更重要的是過程中迪娜認識了敢直視她的雙眼,真心與她成為好友的人,都是人性真誠的表現。人性最精采的一面就在於敢於面對,真實而勇敢,明辨是非的特質,《現形師傳奇I:現形師的女兒》中迪娜除了擁有異於常人的讀心能力外,其實就是個普通女孩,在面對危難時,也需要靠著其他人一起幫忙才有勝算,但是為了拯救母親讓她勇敢踏出第一步,相信正義終將勝利的堅持讓她勇氣倍增,得以面對外在所加諸的恐懼,這樣的故事不僅只是充滿奇幻元素而已,它滿足了讀者內心的正義感,提供我們同仇敵愾一起面對邪惡的熱情,一起冒險犯難的勇氣。

或許擁有天賦是一種幸福,但要保守天賦,總是維持正道去做正確的事更是一種挑戰與責任,如果上天選擇了我們,賦與我們與眾不同的能力,我們如何能克服一切情緒,禀持著良心走上正確的道路?現形師傳奇I:現形師的女兒》給了一個答案,人生中充滿許多無法預料的事,這些事件不斷嚐試著改變人的想法,當時情發生時,我們可以選擇簡單的道路,也可以披荊斬棘,只要願意堅持,我們就能大步向前,做自己心中常常正正的人。

出版社:博識圖書
書名:現形師傳奇I:現形師的女兒
作者:琳恩.卡波布 (Lene Kaaberbol)
譯者:謝佩妏

博客來網址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