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2, 2019

試讀:《當他不愛我》

如果說恐怖情人令人聞之色變,那《當他不愛我》中的角色令人驚恐不安的程度恐怕遠超過恐怖情人,多數恐怖情人或是緊迫盯人,或是死纏爛打,使盡各種手段一心想將對方佔為己有,但至少是可以預期的,若是一切都在暗中進行,甚至扮演不同的角色,在當事人不明究理的情況下將對方視為自己的禁臠,這種踩在鋼索上的舉動,終究會走上失控的險徑,再也無法挽回。

當年的意外讓洛菈的人生就此改變,儘管最後命案兇手認定是在場的遊民,但洛菈手持凶器渾身是血站在屍體旁的樣子從不曾在當地居民的記憶中消失,連她自己都懷疑是不是自己下的手,於是她換了姓名遠離家鄉,只是十年之後原以為自己終於重新展開一段可以令人安心的感情之際,卻收到一封分手的簡訊,依舊好強的洛菈不願尋找問題真相,不想放低姿態去挽回感情,卻又無法獨自面對,於是回到家鄉,暫時住到姊姊蘿絲家中,蘿絲、姊夫喬以及鄰居蓋柏這幾人都是從小的玩伴,也清楚洛菈那一段難以抹滅的過去,這一次他們能否幫助洛菈走出陰霾,重新找到新的人生?

洛菈開始透過約會網站尋找下一個對象,卻在第一次約會後消失無蹤,蘿絲相信洛菈不會沒有留下訊息而離開,卻又擔心自己小題大做,也擔心陳年往事被挖出來大作文章,遲遲不敢報警,於是幾個人開始自行調查,卻發現洛菈收到了威脅的字條,控訴她的罪行,「我知道妳做了什麼」、「妳根本就不該回來」、「妳會付出代價」,是當年被害者的親友找上門來?是有人想替被定罪的遊民討回公道?真相究竟如何,就連洛菈最親近的姊姊也不敢確定,他們只能靠著有限的線索一步步往真相推進。

故事在過去與現在之間交錯著,洛菈的第一次網路交友約會持續著,蘿絲等人同時想盡辦法試著找到任何可能找回洛菈的線索,一切都籠罩在謊言之中,我們不確定洛菈約會的對象是不是蓄意而來,不確定當年洛菈是不是真的做了些什麼,一切事件快速的呈現在讀者眼前,但我們卻難以分辨真偽,究竟誰說的是事實,誰又是說謊的人,《當他不愛我》就這樣敘述著,卻讓人越讀越無法相信自己,這一條線索是值得追查下去的真相,還是用來誤導讀者的煙霧?

往事從未真正被說清楚,洛菈的心理狀態像是不定時炸彈一樣讓人不安,於是對於洛菈,我們有著許多不確定,交友網站上不知來歷的男子,也讓讀者充滿未知的疑惑,過程中還有其他的線索,帶出一個又一個的問號,秘密與謊言讓人難以看清真相,直到最後一刻,直到真相大白,《當他不愛我》懸疑緊張的氣氛持續著,不到揭開答案讓人無法喘息。

出版社:木馬文化
作者:溫蒂.沃克 (Wendy Walker)
書名:當他不愛我
譯者:辛新

博客來網址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