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07

碎碎唸:搭公車真的這麼無奈嗎?

自從換了個工作後,就放棄開車上下班,改成搭公車,路程說長不長,半個多小時就到,對我這個從小到大上班超遠的人而言,已經是太幸福了,而且每天上下班的車上,利用時間可以看書,對我這個看書不求甚解、囫圇吞棗的人而言,一天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快的話一兩天就吞掉一本書,把之前堆著沒看的書一下子清掉好多,真是快活的不得了。

話說回來,但是搭公車最不能忍受的不是塞車,塞車我還可以多看些書,不是擁擠,反正9成9不會有座位,我早就練成了單手拿書翻書的功夫,那到底什麼讓我這麼無奈?

其實就是無所不在的手機啦!

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人特別喜歡在車上嗑牙,一講起電話來沒完沒了,而且嗓門超大,生怕車上的人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似的,隨手舉幾個例子來看。

媽媽常常電話裡講的是某某老師教學品質如何,小朋友去上的那個英語補習班又如何,你家小寶要不要換過來啊?弄的大家都知道如果要唸某某學校,一定要先去運作一番,千萬不要碰到某某老師,下課要上安親班的話,附近的安親班評比也深印在腦中了。

另一種天兵是阿嬤,這種大概都是上班路上,阿嬤們大概是剛爬完山下來,三三兩兩一起上車,一上車到處擠座位姑且不提,一坐定開始打電話,老人家耳朵又背,音量是越放越大,電話是這樣說的,阿蘭啊,等下要不要到我家來唱歌?什麼?還有誰要來?喔,有麗美啊,阿娟啊....不知道怎麼來?你就搭車到XX路口,下車往前走,看到麥當勞,接著往左轉......第二條巷子進來......,OMG,搞了半天,對方還不知道怎麼走,全車的人都知道阿嬤家住哪裡了,真是服了阿嬤。

下班的時候另外一種類型是那種青春無敵的年輕人要約碰面的,喂,你在哪?士林站?喔,我在高架上啦,那我到劍潭下車去找你喔....,喂喂,小姐啊,人在士林你搭到劍潭要走很遠才會到耶,妳沒感覺我都要替妳擔心了。

還有還有,大嗓門的生意人,什麼,不行啦,我明天要去北京,那你先幫我約今天晚上7點在XX碰面,對對,我可能會晚點喔,沒辦法,最近實在太忙了.....哇哩咧,忙你大頭啦,生意作這麼大,買台車請個司機,還可以在車上辦公,看報紙,打瞌睡也行,幹嘛到公車上來談生意啊。

最後再來一種,瑪利亞型,這個我最佩服,遠遠的公車進站前就看到瑪利亞拿著手機呱呱的講個不停,上車繼續開講,而且絕對是聽不懂的連珠砲,一路講到下車還沒停,哇靠,真想去問他,哪家系統業者通訊費這麼優惠,我也要來去NP。

其實還有很多不同的類型,一時要說也說不完,不過說真的,車上電話真的很吵,能長話短說就盡量快快結束,不但可以保有自己的隱私,不吵別人也算是功德一件啦。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