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08

手機:S60手機不花錢使用Twitter

繼前兩天不花錢手機上傳YouTube後,最近又閒著無聊,忽然想到twitter,已經申請很久了,但是使用率不高,平常也不會無聊到常上twitter去看大家有啥事發生,又不想在blog上掛外掛,就算掛了twitter在網頁上,也要一直開著才行啊,於是又把腦筋動到手機身上,至少平常上班和回家時都是手機在身的,又有免費的Wifi可用,那就一樣來看看有什麼解決方案。

有了有了,twitter官網就有嘛,Mobile Phone,「Please precede your number......」,只要告訴twitter你的電話號碼,twitter的訊息就會源源不絕自動送到,太棒了,可是不要忽略了下面那一句話「It’s okay for Twitter to send txt messages to my phone. Standard rates apply.」,吼,又要錢,這實在有違「科技始終來自人性」,於是還是回歸基本面,開始研究如何「免費」大玩twitter。

這次的設備比較簡單,twitter帳號自己弄,沒有人陪你玩的話可以把我加入,三不五時聽我發牢騷才不會太孤單,剩下的就是手機了

1. Symbian 8, 9.1, 9.2, Windows Mobile 5 & 6 and UIQ 作業系統的手機,不知道這些是什麼?那.....可以走啦。
2. 一樣,手機要有Wifi功能。
3. 沒了,這次簡單些。

其實網路上的solution還不算少,不過後來發現,其實我的手機上有個好用的軟體就可以達到目的,就是這個Fring,因為平時會用到Skype,懶的每次Skype out就要麥克風、耳機的,透過fring可以直接用手機Skype out,所以一直有fring在,其實fring 不只支援 Skype,還有MSN Messenger、ICQ、Google Talk、SIP、AIM、Yahoo!,當然還有今天的主角Twitter。




















(圖1)手機上本來就安裝了fring,只是忘了它有支援twitter。
(圖2)進入fring後,選擇Options。
(圖3)選擇Settings。














(圖4)最重要的是要把twitter加進來,所以請選Configure services。
(圖5)這裡看到Skype,另外還有MSN Messenger,因為我MSN用官方版本,所以沒勾選,ICQ呢,上頭聯絡人都跑光了,所以也沒用,SIP這個protocol現在還不知道可以如何派上用場,先不管了,繼續往下捲。
(圖6)看到Twitter了,先勾再說。














(圖7)輸入twitter的帳號密碼。
(圖8)完成了,user list中看到twitter了。
(圖9)從網頁上送一段訊息過來,幾乎立即就有了反應,收到了。














(圖10)來試試看發送訊息,一樣先選擇Options,然後當然就Chat啦。
(圖11)出現twitter的空白畫面,就這樣,隨你玩。
(圖12)輸入完成後請按「Send」

這時候如果上twitter就會看到訊息已經ready在網頁上了,一樣免費,不過要小心,如果你Following很多的話,一整天手機叫個不停是常有的事,如果想讓人知道你交遊廣闊的話,那更要趕緊裝上fring,保證你每天熱鬧滾滾。

10 comments :

tooren123 said...

真厲害,連這種「免費」都被你找出來!

可惜我沒有 wifi 手機,沒法用。不過如果整天都有簡訊,我可能會 花轟!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土人:這證明了我最近實在閒的無聊。
這是為什麼不太想把MSN也上手機的原因之 一,會很吵。

Anonymous said...

哇卡卡,果然還有人比我閑,給你豎大拇指!!^+++^
這個好,如果業務人員想讓老闆知道你很忙,就把這些功能掛上吧!XD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Birgit:如果真要玩的話,也可以讓妳這一篇留言後立刻送到手機啦,那真的沒完沒了了,很熱鬧。

Anonymous said...

對啊,連這都挖出來,果然厲害。
可惜對我這Twitter一個月才update一次的就不太有用了。 ^^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飛魚桑:我太閒!我太閒!我太閒!我太閒!我太閒!我太閒!我太閒!我太閒!我太閒!我太閒!我太閒!

helenna said...

哈哈
突然發現
長舌不是女人的專利 :p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helenna:其實我也不常用twitter,發現會用twitter都是發牢騷的時候,真是個壞習慣

M said...

我有個小看法,我覺得「牢騷」通常在我對手機打字中,已經減輕它的「公開重要性」,不如用錄音的吧!對著手機講,看起來又可以裝忙,不是很好嗎?哈哈!你們覺得如何?有嗎?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PCW Marc:對手機自言自語很多人不習慣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