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08

電影:全民超人 Hancock

漫畫改編的超人電影看多了以後,如果是一般的超人電影恐怕很難對觀眾產生吸引力,畢竟我們所熟知的超人、蜘蛛人、蝙蝠俠等對一般觀眾都已經有了既定的印象,要超越恐怕不容易,不過片商想賺錢的腦袋永遠夠靈光,塑造出一個與眾不同的超人,不是太靈光的超人總特別與眾不同了吧,威爾史密斯這個酷哥化身為無人能敵的超人,也夠噱頭十足。

故事描寫總是出狀況的全民超人Hancock,每次為了救人總是反而把城市搞得一團亂,也成了民眾反彈的對象,有一天,全民超人在一件意外中救了從事公關工作的Ray,為了回報救命之恩,Ray決定替全民超人重塑形象,讓民眾重新喜歡他。

原來現代的超人也是需要PR來包裝,有了專屬的公關幫忙,Hancock的形象馬上令人耳目一新,加上PR耍的一些小手段,先讓城市陷入沒有秩序的混亂,再讓超人現身來解決問題,三兩下就重新塑造了一個英雄的正義形象,看到這裡一定要了解的一個真理就是一切都可以「包裝」出來的。

接下來劇情忽然來個大轉彎,原來Ray的老婆Mary竟然跟Hancock是一對超人伴侶,只是因為種種原因而分開,已經安定下來想要好好安居樂業當個賢妻良母的Mary與Hancock之間,如何解決棘手的問題成了故事的主軸,加上一群凶神惡煞想要傷害Hancock報仇,整個的故事與前半段完全不同,故事風格大改變,連影片的色調、畫面的安排都像是完全不一樣的戲,實在讓我很懷疑是不是電影拍到一半換導演了啊。

喜歡超人英雄片,飛天遁地打擊壞人的電影,推薦來看.....前半段,想要來點三角感情糾葛,為愛犧牲的狗血片,推薦來看後半段,前後兩半統統一起看的,就算是來看威爾史密斯的好了。

官方網站
http://www.sonypictures.com/movies/hancock/

中文官網
http://www.sonypictures.com.tw/movie/hancock/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448157/

2 comments :

tooren123 said...

這部片子剛開始播預告的時候,
讓我想到《創意黏力學》裡所說的
比喻的妙用。
我想到的是,
終極警探的頹廢 + 超人的超能力。
呵呵...

不過我真的是想去看威爾史密斯的啊!!!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土人:看明星就好。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