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旅行:偷得浮生一日閒之花蓮二日遊 -1

在趴趴走的行程中,花蓮與墾丁是最常去的地方,北宜高通車之後,花蓮的交通又更方便了,常常是第一順位的選擇,花蓮有可以與海親近的海岸,可以自在的騎著自行車遊玩,有純樸的風土民情,更有美麗的太魯閣國家公園加持,真是得天獨厚的好地方。

因此,雖然氣象寫明了降雨機率70%,一點也動搖不了我的決定,花蓮,我又來了。

這次拖拖拉拉的到快十點才從北投出發,結果越往東部風雨越大,在北宜高上只覺得下雨並不以為意,到了蘇澳上蘇花公路後才發現碰到了從沒有過的豪雨經驗。

蘇花公路上原來是會處處積水的,對向車道大卡車一來,我們可憐小車的擋風玻璃就只有看不見的份了,沿著蘇花一路走,到處可以看見山壁上萬馬奔騰衝下來的水龍,簡直是瞬間多了許多的小瀑布,最誇張的有兩處,傾瀉而下的水根本佔據了一個以上的車道,不管你是大車小車統統只能乖乖的避開它,大自然的力量真是驚人!

L1080051
第一天沒機會拍照,這是第二天回程時補上一張,不過規模當然比前一天小多了,第二天的蘇花公路一樣是下雨,還發生了更大的災難,後面再來報導。


一樣是第二天拍的影片版。

到花蓮路上一向都是要在南澳停留,先吃一碗「紅豆花生雞蛋牛奶冰」再上路,不過今天不知道是不是雨下的太大,竟然有開門沒人在,台灣果然還是有治安好的地方,吃不到最愛的冰,只好到對面另一家也是頗為有名的冰店補充,結果是大失所望,連照片都不想拍了,吃完匆匆上路,一路到了花蓮之後天氣轉為綿綿細語,時間已經下午一點多了,決定去吃「陳記狀元粥」,吃完又轉往「神品咖啡館」喝咖啡,因為都沒留下照片,不過這些地方都是來花蓮常去的點,請自行參考今年春假上一趟旅行的資料春假花蓮遊 熱身篇,有冰店及狀元粥資料,花蓮遊 美食篇(神品咖啡館)則是神品的介紹。

不停的吃喝之後,就開拔往今天的目的地「葛莉絲莊園」出發。

DSC_1039_nEO_IMG
葛莉絲算是人氣民宿之一,之前訂房定了幾次都沒訂到,今年春假前好不容易訂到房間到此一遊,果然玩的盡興,這次臨時起意到花蓮一遊,打了電話正好還有一間房間於是就決定了。葛莉絲沒有特別的門口,從外邊的小馬路上一轉就進來了,這是由內往外照,左邊是停車場,照片上的建築物則是check in的地方以及餐廳,這時候雨勢剛停,天空還是烏雲密佈。

DSC_1046_nEO_IMG
花東午後常有的山嵐出現了,現場感受絕對比照片更美上百倍。

DSC_1040_nEO_IMG
雖然天空陰陰的,還是可以感受到景色的魅力。
DSC_1041_nEO_IMG
距離入口最遠的一間房間就是我們今天住宿的房間。

DSC_1038_nEO_IMG
其實隔壁 Perilla VIII,第八號房就是我們上次住過的房間,上次沒注意每一間房間都是用植物命名,Perilla =紫蘇。

DSC_1037_nEO_IMG
今天住的是 Sage IX,Sage=鼠尾草,其實這一間房間上次也來過,就是「洄瀾旅行之群魔亂舞篇」的案發現場。

DSC_1004_nEO_IMG
入口往內望,此時又要怨歎廣角不夠廣了。

DSC_1026_nEO_IMG
入口有鞋櫃和衣櫃,絕對沒有讓你把房間弄亂的機會。

DSC_1008_nEO_IMG
房間看起來是不是很有渡假的感覺。

DSC_1006_nEO_IMG
其實這一間是四人房,我們兩個人住真是綽綽有餘。

DSC_1024_nEO_IMG
床舖正對面有液晶電視,DVD播放機,還有5.1聲道的喇叭伺候,來到這裡不妨帶著自己喜歡的DVD享受一番,或者在櫃台也有些DVD可以選擇。

DSC_1036_nEO_IMG
這一套Altec Lansing 的5.1 聲道喇叭效果還不錯,唯一可惜的是因為要讓全室都有音樂可聽,位置並沒有設計,就是盡量佈滿整個室內而已。

DSC_1014_nEO_IMG
最靠近陽台的小客廳,想到放鬆的休息就是這裡了,在這裡不管是輕鬆的閱讀或是聽音樂,還是要吃吃喝喝都可以,不用擔心會把睡覺的地方弄亂,如果有朋友一起來渡假,就可以利用這個空間嗑牙聊八卦。

DSC_1010_nEO_IMG
從室內走出來就是這樣一片綠油油的景色,看得出來雨勢方歇。

DSC_1013_nEO_IMG
從陽台往左望。

DSC_1011_nEO_IMG
從陽台往右望,真的像是一幅畫一般。

DSC_1099_nEO_IMG
由外面望向陽台的角度。

DSC_1021_nEO_IMG
趕快回到室內把它介紹完畢,浴室就長這樣子(咦,開始偷懶),右邊還有蒸氣設備。

DSC_1022_nEO_IMG
還有一個又大又深的浴池,不怕春光外洩的話大可以一邊泡澡一邊看風景,其實來到這裡一定要享受一下在大自然裡泡澡的滋味,基本上後面的草地是不會有人走進去的,千萬不用擔心。

DSC_1027_nEO_IMG
間裡最小的空間在此,因為空間小所以頗難拍,大家感覺一下。

DSC_1017_nEO_IMG
接下來是房間裡的設施,這是我唯一感興趣的咖啡機啦,鐵罐裡有咖啡豆,附上磨豆機與咖非機,想喝的時候隨時煮,保證新鮮香濃。

DSC_1016_nEO_IMG
咖啡機下面的抽屜有泡麵餅乾伺候,肚子餓了不用擔心找不到食物吃。

也許是因為第二次來了,感覺有點偷懶拍照作介紹,請大家有興趣的話移駕到花蓮 葛莉絲莊園有比較詳細的介紹,這一篇偷懶的部份在那一篇都看得到。

DSC_1029_nEO_IMG
看看外面只剩下毛毛雨,準備要出門去逛逛,最後留下兩張照片,猜猜在桌上蓮花旁標示著誠品eslite logo的袋子是什麼?

DSC_1030_nEO_IMG
答案揭曉,偶而也要浪漫一下,總不能用咖啡杯來替代,所以這兩個酒杯就跟著到花蓮來了。

準備出去附近逛逛,先到此為止。

6 comments :

Anonymous said...

那房間裡有放那房專屬植物嗎?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olivia:就算有我也不認識。

Anonymous said...

樓上二個人的對話真是雞同鴨講^^

這星期該我和sarana去考察了,希望不要下雨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小藍:對話很奇怪嗎? 我覺得還好耶。等看兩位的美景囉!

ohmyhush said...

好棒的villa
再怎麼苦悶來到這也快活呀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timemor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