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6, 2009

電影:沒有耳朵的兔子 Rabbit Without Ears (Keinohrhasen)

一部標準的愛情電影,只是把場景從好萊塢搬到了德國,把美式的幽默換成了德國風格。

路多是一個專門追逐八卦新聞的記者,一次在工作時不小心光屁股出現在名流的宴會上,法院裁定路多緩刑,條件是必須進行300小時的社區服務。

路多為了免除牢獄之災只好乖乖前往幼稚園執行服務,沒想到冤家路窄,幼稚園的經營者竟然是路多小學同學安娜,更糟糕的是小時候其貌不揚的安娜根本就是路多捉弄取笑的對象,老是對安娜惡作劇的路多處在社區服務的「劣勢」之下能否安然渡過,安娜會不會藉機討回多年來的怨氣,故事就在兩個人的互動之間展開了。

原本就是花花公子的路多在幼稚園服務期間仍然不改本性,工作上得過且過,甚至與小朋友的母親來上一段一夜情,但隨著日子逐漸過去,路多發現自己感覺不一樣了,不僅越來越投入,而且死對頭安娜在他心中也漸漸有了不同的面貌......。

片名「沒有耳朵的兔子」指的是路多在幼稚園裡做手工娃娃時,做出來的兔子卻忘了加上耳朵,這樣的娃娃到底是不及格的作品,還是另有一番趣味?如果路多堅持追求完美,或是安娜看不慣路多花心的過去(和現在),這兩人之間恐怕只會繼續小時後的對抗,讓整個幼稚園成為男女之間的戰場,只是現實畢竟沒有那麼的完美,也才能有機會成就一段因緣。

雖然劇中有許多劇情發生在幼稚園,但這部電影卻不折不扣的有許多「成人」級的對話,一場路多與安娜和安娜室友對談女人看待床上男人的三種類型恐怕是最經典的,讓人頗有同感,除此之外,電影不時談到男女之間的關係,雖然辛辣,卻也實際,也難怪這部電影過關斬將,連續奪得許多大獎。

對了,最後路多與安娜修理嗜錢如命的計程車司機那一場戲,只能說,讓人笑到噴飯,光是這個笑點就值回票價,實在太有意思了,哈哈,回想起來還忍不住要笑呢!

官方網站
http://wwws.warnerbros.de/keinohrhasen/

中文官網
http://rabbit123.swtwn.com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960790/

2 comments :

Ruth said...

院線片嗎?我覺得該是很有意思的電影
況且我喜歡去聽聽德語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ruth:院線片,1/23 才開始上演的,不過或許小眾市場,只有信義威秀和長春兩家戲院上演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