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8, 2009

電影:沒問題先生 Yes Man

看到金凱瑞主演我就有興趣,而且介紹上說「決定徹底改變自己的處事哲學,對所有迎面而來的人事物點頭答應」,一看走的分明就是金凱瑞最擅長的小人物狂想曲路線,相信一定值得一窺究竟。

金凱瑞飾演Carl,一位被前妻拋棄後意志消沈,整天窩在家裏看電視,不願外出接受朋友的宅男,有一天偶然的機會裡他去上了類似「心靈成長」的課程,想不到這個課程卻改變了他的人生。

課程教導他一切要正面思考,只要有人對他提出問句,想都不用想,只要回答Yes就對了,半信半疑的Carl於是開始了他的新生活,來者不拒的方式果真為他帶來了好運,他開始順著自己的感覺去過生活,把以前所不敢嘗試的一次統統找回來,而工作和感情統統有了進展,一切都是Yes帶來的改變,於是Carl像是被催眠一般,想都不想的always say YES,一切都順利極了,直到有一天,一件意外的事件讓Carl與女友鬧翻,Carl才真正靜下來思考,只是一昧的回答Yes是不是對的。

很有意思的一部戲,配上渾身是戲的金凱瑞,實在是令人從頭笑到尾,相信一切正面思考的金凱瑞也讓我們看到了「相信」的力量,除了搞笑的冷面笑匠功力之外,這故事還真的有那麼一點讓人深入思考的意思。

當然電影還是電影,Carl順著心意去學習韓文在劇中正好發揮作用,學吉他也順理成章的有了用途,但是真實的人生恐怕不是這麼湊巧,不可能有這麼神奇,但是話說回來,say Yes真的是個不錯的idea,特別是在諸事不順的情況下,何不試著改變自己,去面對一些不一樣的挑戰,在拋棄掉舊有包袱的情況下,才有機會接觸到不同的新事物,讓自己有機會面對新的,不同的改變不是嗎。

硬要從電影裡說出一番大道理或許不容易,但如果想要開開心心的看電影,又不至於歡樂過後一無所有,Yes Man應該值得一試。

PS:排隊劃位時後頭來了位歐巴桑,竟然不好好排隊搶到前面對著售票窗口說「差不多先生」,吼,這一定要記上一筆,這位差不多歐巴桑,敗給妳!

官方網站
http://yesisthenewno.warnerbros.com/

中文官網
http://www.yesmanevent.com.tw/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1068680/

4 comments :

Yishu said...

既然say Yes真的是個不錯的idea
那麼說聲"恭喜發財 紅包拿來"
您應該也會毫不猶豫地say Yes
YA!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yishu:請抱妳的小孩來領, YES!

Dubwoman said...

這部是我最想看的耶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Giovanna:那就趕快去看啊,好久不見金凱瑞這類型的角色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