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電影:即刻救援 Taken

沒事千萬不要惹上身懷「專業」又神經質的老爸。

故事很簡單,一個美國少女到巴黎旅行,卻在剛到巴黎就被人口販子盯上,一到公寓沒多久馬上被抓走,然後根據分析,96小時內如果沒找到她,大概只能等著她人間蒸發,永遠別想找到人了。

這96小時的分析哪來的?原來少女的退休老爸Bryan原來是替政府工作,電影裡沒交待連恩尼遜到底是什麼身份,情報員?特務?特遣部隊?Bryan說自己的工作是「預防」壞事發生,不過他老兄到底做什麼的不重要,重點是「專業」的經驗讓他在接到女兒求救電話的第一時間就告訴她,妳會被抓走,但是他也告訴她,在歹徒行兇的同時她有5秒鐘的時間可以在電話裡描述歹徒的特徵,這短短幾秒鐘的留下來的一切就成了拯救女兒的所有線索。

現實上應該沒有這麼專業的老爸吧,出發前就一再反對,擔心外面的世界是黑暗的,而真正碰到事發馬上又保持鎮定,在僅有的有限時間做出反應,簡直酷斃了。

根據電話錄音,很快的知道對方是「混那裡」的,依據他們的行事作風判斷,96小時是僅有的時間,於是毫不猶豫的Bryan馬上啟程趕往巴黎,單槍匹馬展開了拯救女兒的行動。

電影才一個半小時,所以沒什麼時間拖泥帶水,於是我們看到Bryan驚人的行動力,他誓言就算拆了艾菲爾鐵塔也要救回女兒,果然他也沒有說謊,只要阻礙他的人統統被他乾淨俐落的解決掉,雖然不像藍波一般的誇張,但也差不了太多,只要他所到之處一定下手毫不留情,說到做到,一個線索接一個線索就在他的「狠」勁上被追問出來,過癮。

連恩大叔的特點是雖然夠狠,但是完全不是面目猙獰的恐怖角色,我們看到的只是一個愛女心切的焦急父親,只是想要找回女兒的平凡老爸,你好好把女兒還我就沒事,你阻礙我找回女兒就走著瞧,吼,那個樣子,凡是天下父母都要起立為他喝采。(這樣會不會太鼓勵暴力啊!)

或許片長不長就是不能讓主角前後思量,於是問出下落後一樣不留活口,碰到涉入黑道賄賂的老友不肯吐實,子彈馬上往他老婆身上招呼,大壞蛋抓著女兒當人質,想都不想先開火就是,片子從頭到尾沒有一刻冷場,過關斬將衝衝衝,又不至於太神話主角的特異功能,想要享受一下那種破關的快感不妨一試。

英文官網
http://www.takenmovie.com/

官網
http://www.europacorp.com/dossiers/taken/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936501/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