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電影:愛,從心開始

這絕對是給熟男熟女看的電影啦,不然光是倆個慢吞吞老是在散步的男女談戀愛,恐怕性子急的人很快就會看不下去了,還好達斯汀霍夫曼加上艾瑪湯普遜的組合,管他電影劇本好不好,內容吸不吸引人,反正先看再說,不看後悔。

故事倒真的是老套的很,一個離婚多年的老爸,女兒在倫敦要結婚了,正準備千里迢迢飛到倫敦參加婚禮,臨行前公司對他說,不急不急你慢慢來,好好在倫敦享受天倫之樂,不用急著回來,因為你老了,變不出把戲,我們會讓年輕人替代你的位置,就這樣Harvey老爹就被掃地出門了。

趕著上飛機的Harvey沒啥時間處理工作的事,先飛再說,女兒的婚禮可不等他,結果到了倫敦,到了飯店,才發現只有他一個人孤零零被扔在這家飯店,其他人根本不在這裡,好不容易找到女兒才發現自己變成局外人一般,處處隔隔不入,而且女兒跟他說,繼父跟她已經像是一家人一樣,她準備讓繼父牽著她走上紅毯。

另一邊艾瑪湯普遜飾演的Kate也好不到哪去,年紀不小了,只有一個神經質又愛管閒事,成天電話狂Call的老媽,搞的Kate一直沒辦法順利交到男朋友,同事好心的替她安排相親,結果卻被冷落在一大群人之外,落寞的度過寂寞的夜晚。

故事就這樣啦,兩個一把年紀的熟男熟女(發現達斯汀霍夫曼生於1937,根本不是熟男可以比喻的),在鏡頭交錯間各自落寞的被排除在原本應該是主角的場地外,傷心卻又無可奈何的表情寫在臉上,這時的感覺是導演真會選角,達斯汀霍夫曼根本不需說話,臉上的表情、目光裡根本就寫著「失望」兩個大字,那種被「背叛」了的感覺,偏偏背叛你的卻是你不忍苛責的女兒,那種矛盾的情緒真是被他詮釋的絲絲入扣。

而影后艾瑪湯普遜也不是省油的燈,一場相親約會卻被「閒雜人等」打亂的戲也是不遑多讓,老歸老,我還是未婚也想找個金龜婿,忽然冒出這麼多年輕美眉,我還有什麼搞頭?焦躁不安卻又身不由己的妥協,誰叫我條件最差,從寂寞等待到無言放棄的過程,有相同遭遇的女性大概會看到為她掬一把同情淚吧。

交代完兩個不是太順利的熟男熟女的故事,接下來當然就是相遇,比起年輕而激情的愛,這兩人的相遇實在沒什麼爆點,電影從頭到尾大概只有禮貌性的Kiss,點到為止,剩下的都是手牽手逛大街,互相談談一些心底想法,以愛情電影而言,真是冷到不能再冷了,可是這兩位還真的是魅力十足,幽默風趣的老男人,渾身充滿了歲月累積下來的魅力,而低調的女主角呢,坦白說我一聽到她那濃濃的英國腔就醉了。

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情場面,只有細水流長的相知相許,想要嚐嚐不一樣的愛情?絕對可以讓你回味不已。

官網
http://www.lastchanceharvey.com/

中文官網
http://event.starswok.com/movie/lastchanceharvey/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1046947/

3 comments :

楊博士 said...

光看影帝跟影后的演技就夠了.

讀書人 said...

文藝片當然是看演技的!!!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楊博士 & 讀書人: 怎麼感覺兩位都年紀不小了,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