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美食:阿水個性料理

2004年時到羅東度假,我們住宿的旅館推薦一個「好料」的餐廳,從此每一次去宜蘭,或是去花蓮時總會特別安排先在羅東「滿足」一下再繼續行程,只是每次都忙著吃來不及留下紀錄,上個月終於逮到一個機會邊吃邊留下一些照片,就當作紀錄來分享一下這好吃的美食。

2009-04-27 21-05-31_0007_nEO_IMG
這是第一次去吃「阿水」那一趟旅行時的照片,那時候的姊姊才剛上一年級,哇,時間過得好快,翻出這照片來掃描時也翻出了好多記憶。

DSC_3216_nEO_IMG
剛開始吃阿水的時候還不是開在這裡,後來才搬家到這裡的,阿水「個性料理」喔,進去看看有什麼個性好料。

DSC_3219_nEO_IMG
廢話不說,坐下來先點餐,桌上已經準備好了熱騰騰的熱茶等著,先喝一口茶潤潤喉,準備接著享受好吃的料理。

DSC_3222_nEO_IMG
唉,不開閃光燈會糊,一開就變成黑炭,這可不是黑炭,是好吃的墨魚麵包。

DSC_3223_nEO_IMG
搭配麵包的青醬,每次都被大家搶光光。

DSC_3224_nEO_IMG
又是失敗的作品,湊合著看吧,香甜好喝的南瓜湯,連不愛喝南瓜湯的人也絕對會投降。

DSC_3225_nEO_IMG
為了表現海鮮濃湯的內容,決定先喝掉一些,再把內容物挖出來見人,說真的,食量小的人吃完麵包喝完湯就已經在一邊叫吃飽了。

DSC_3227_nEO_IMG
每次來都不一樣的沙拉,總是擺盤擺的很優雅,今天這盤有很多不同的食材,以甜美的水蜜桃為基礎,水蜜桃上頭透明的不是粉絲喔,是寒天,其他有生菜有肉類,卻一點也不顯得突兀,主廚的功力不是蓋的,而且每次來都有不一樣的驚喜。

DSC_3230_nEO_IMG
餐後飲料?不是,這是正餐之間上的蔬果汁,內容有啪啦啪啦很多記也記不得的材料,看起來就是營養豐富味道好的樣子。

DSC_3233_nEO_IMG
先看初級版的,每次姊姊都要點的白酒蛤蜊麵(又被拍成醜醜的了)。

DSC_3242_nEO_IMG
忘記是啥了,大概是奶油培根筆尖麵之類的吧,奶油濃得很,趁熱吃剛好。

DSC_3234_nEO_IMG
來到宜蘭才吃得起的鴨胸,在台北要上法式餐廳點這一道還得了,在這裡點上這一道,加上剛才那些麵包、濃湯、飲料還有待會的飲料甜點半張小朋友有找,真是物超所值。

DSC_3236_nEO_IMG
墊在鴨胸下的洋蔥更得我心。

DSC_3238_nEO_IMG
烏漆抹黑的照片,看了就沒胃口的話請把帳算在我頭上,其實它真的很可口,每一次來一定要點這一道「軟絲墨魚麵」,每次帶沒來過的朋友來點這一道都會讓人嚇一跳,好大的墨魚啊。

DSC_3239_nEO_IMG
換個角度會不會比較清楚?好像效果有限,那只好另外想辦法。

DSC_1226_nEO_IMG
這一張是請出以前去時拍的照片來證明一下,墨魚一樣這麼大條喔,這光線可以把它看的一清二楚了吧!(而且很奇怪,以前拍的照片比較好耶,怎麼越拍越爛!)

DSC_3240_nEO_IMG
我們比較少點的烤雞排,黃橙橙的顏色一樣讓人食指大動。

還有些不一樣的主餐就步一一介紹了,吃到這裡已經快不行了,直接上飲料甜點。

DSC_3243_nEO_IMG
飲料甜點就普普,不知道羅東這地方有沒有什麼好的蛋糕店可以OEM的,咖啡應該是一般咖啡機煮的,就當作吃完飯清清味道用還算可以。

好久沒寫美食囉,最近懶洋洋的,穿插一篇食記替自己振作一下。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培英路170號1樓
位置就在羅東久屋麗緻客棧旁邊,走路5分鐘到羅東運動公園。
電話:(03)961-3465

5 comments :

Lizzie said...

這麼棒的店,只說羅東
我們要去哪裡找啊?
這時候看到吃的真折磨人
我去啃我的蘇打餅乾好了

客家妹 said...

这这这。。。今天突然觉得苦闷兄真讨人厌!
哼!!!!!!=P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Lizzie:補上了補上了,我一定是寫到昏頭漏掉了。

to 客家妹:飛來啊,我請妳吃。

Ruth said...

我竟然沒去過
讓我又有動力去羅東了
不然這幾年有時都跳過羅東的行程了呢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ruth: 逛逛運動公園,吃阿水真的是很滿足的享受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