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5, 2009

電影:嬌嬌女上司 New in Town

還沒看電影前還蠻期待的,畢竟芮妮齊薇格的作品總有一定程度的保證,開始看電影的前一小段有點小失望,或許是劇情有點緩慢,還未能發揮芮妮齊薇格的功力,後來劇情一轉,哈,果然寶刀未老,雖然有點小芭樂,但就是芭樂的讓人感動加歡樂啊。

芮妮齊薇格是個力爭上游的職業婦女,最大的夢想就是成為CEO,不過在職場上還是鬥不過一群對女性有偏見的男人,於是一不小心就被派到一處偏遠的小鎮工廠,任務是遣散一半的人員,靜候新產品市調結果,如果產品成功,工廠就有希望。

吃盡資方各種悶虧的勞工對於新來的主管總是抱著懷疑不信任的態度,不肯配合不願妥協,做為一個新來的女性主管該如何打入工作圈子,成為艱鉅的挑戰,而平凡小鎮上每個人都互相認識,融入當地生活也成了必要課題,從原本的半推半就到後來與小鎮居民、工廠員工成為好友,還與工會領袖漸漸發展出一段感情,看似萬事順利,但裁員的任務還沒開始進行,總公司又因為新產品計劃觸礁,決定關廠,好不容易得到當地居民信任的芮妮齊薇格該如何面對勞資雙方的問題,而好不容易開始迸出的一點火花,是不是就此熄滅?

其實電影拍的很商業,故事很普通,就連如何拯救工廠大概有點神經的觀眾都能預先知道,不過前頭說了啊,就芭樂電影啊,好不容易得到「民心」的女上司意外在聖誕節收到助理親手製作的禮物,相信如果妳也是個女主管大概就芭樂到流淚(當然,必須是拼命那種主管喔,才會心有慼慼焉),翻開助理製作的相簿,一張芮妮齊薇格一個人在辦公室對著電腦發愁,彷彿有千斤重擔的照片,有過經驗的人大概也能感受到那壓力,不管芮妮齊薇格像不像個女強人,看起來有沒有能力搞定一家工廠,那些不就是電影的劇情,看看就好,而有人味的芭樂戲,才是讓電影活起來的原因啊。

另一個好看的關鍵應該是愛情戲,一個是大公司派來結束工廠的代表,一個是工會領袖,原本有機會勢同水火的兩人卻意外互相有了好感,男主角是一個喪妻的單親爸爸,人又長得帥,編劇只要耍點小手段很容易就讓觀眾陷入感動的啦。

所以呢?女強人沒看到,反正那也不是電影的重點,反而如何敦親睦鄰搞好群眾關係,順便找個合適的男朋友倒成為重頭戲,想要有什麼內涵、精彩的內心戲這電影裡都沒有,倒是哭點比較低,想要芭樂的小小感動一番的人絕對不會失望。

官網
http://www.newintownmovie.com/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1095174/

3 comments :

Ruth said...

我週六本來也想去看這電影 也是因為芮妮齊薇格的緣故,不過我後來還是去長春看電影了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ruth:不嫌芭樂的話可以試試。

Anonymous said...

It was really nice to read article written on this blog. I would also like to add few techniques with best of my knowledge which can help reader more and more. 網上購買doterra精油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