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6, 2010

Google / Gmail 多重登入

如何在一個瀏覽器同時開啟多個Gmail帳號多重登入?

免費的Gmail帳號應該是大家都常使用的,空間不夠就再申請一個,有多個Gmail帳號的大有人在,麻煩的是每次要收取不同帳號的Gmail時,功力差的人就登出登入來切換帳號,功力好一點的人或許弄些小工具來解決,不過,總會受到所使用瀏覽器的限制,FireFox、IE各有一套,反正就是沒辦法一招搞定,現在,終於Google 官方提供Multiple sign-in功能,「多重登入」愛怎麼登入就怎麼登入,過去的麻煩終於不再有了。

gml-1Step 1:依照Google的老習慣,新功能總是分批開放,如果找不到Multiple sign-in的選項(請參考Step 3),請先切換到英文語系試試,切換語系的操作請先登入Gmail,點選設定。

gml-2










Step 2:在Gmail的設定畫面中,第一個選項「Gmail顯示語言」裡把語系改為英文。

gml-3Step 3:回到Google的「Google帳戶」設定。

gml-4






Step 4:這時候就能看到個人設定最下方多出一個Multiple sign-in 的選項,請選擇「編輯」。

PS: 因為我是設定完成才回頭抓圖,如果依照上述步驟,你的畫面應該是英文版,不過不影響,請照著操作就行。

gml-5Step 5:進入編輯後不用多想,請選「開啟-在同一個瀏覽器中同時使用多個Google帳號」。(同上,英文版的話就不抓圖了,請比照辦理)

底下黃色背景部份是Google 要確認你知道開啟此功能所造成的影響,既然都要開啟了,別擔心,請勾勾勾,統統打勾,然後儲存離開。

gml-6Step 6:這樣就大公告成了,請先登入你的第一個Gmail帳號,這時候在你的畫面右上角,Gmail帳號處有一個下拉選單,讓你可以登入其他帳戶。

gml-7




Step 7:選擇「登入其他帳戶」之後,畫面如圖,Google不厭其煩的告訴你,不只Gmail,當你設定Multiple sign-in功能後,Calendar、Reader、Code、Sites和Gmail統統可以Multiple sign-in了。

這時候從右邊的登入處登入你的下一個Gmail帳號。

gml-8

Step 8:同一個瀏覽器中就可以同時處理一個以上的Gmail了。



有點懶得抓圖寫文,簡單寫一下,希望對有需要的人有幫助。

3 comments :

flower said...

謝謝哦,這我很需要。因為平常用不同帳戶來區分生活上、網路上及重要聯絡事項,經常在不同帳號間登上登下的。現在可方便了!...^^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flower: 很高興這篇派上用場,使用愉快。

小藍 said...

原來是這樣
苦悶大人真的太厲害了,下次來試試

是說~太多帳號常常忘了密碼:P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