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3, 2011

旅行:關西六福莊生態渡假旅館

其實這種24小時就結束的行程實在不知道該不該算是旅行,不過現代忙碌的生活中,偶而的小小假日就算是一種幸福了吧。

選擇關西六福莊也是因為時間而做的決定,雖然說是「新竹」關西,但六福莊生態渡假旅館的實際位置其實剛過桃園龍潭,以大家熟悉的地標來做參考,桃園龍潭小人國在桃園,而六福莊距離小人國不過幾分鐘車程,如果從新店出發,不堵車的情況之下,大概40分鐘到達六福莊絕對從容不迫,把有限的時間節省下來,就是短程旅行的最高指導原則啊。

選擇這裡的另一個原因當然就是旅館標榜的生態渡假了,對於現代生活在都市中的孩子,連動物園都少去了,能有接觸動物的機會,也算是另一種不一樣的享受,除此之外,六福莊與我們一般所住宿的渡假休閒旅館,差異還真的不小。

ac01_01ac01_02
六福莊的建築大致上呈現ㄇ字形,一進門是「小小」的接待大廳,樓上、地下一樓是餐廳,一樓除了大廳外,就是一小間販售紀念品的商店與一間咖啡廳,沒有一般飯店有的健身房、遊樂設施,更不用說游泳池等設備,這些也不是重點,所以就這樣報告完畢,連照片都沒有。(圖片取自官網)

L1110769_nEO_IMG
這就是穿過接待大廳之後看到的「動物生態景觀區」,右邊一排房間,左邊一排房間,呈現ㄇ字形包圍住景觀區,這也是住在這裡最主要的活動區域 (不過不能走下去就是了),定時會有專人導覽,介紹生態區的動物,如果來到這裡千萬不要錯過了。

DSC_0657_nEO_IMG
這是進到房間之後隔著窗戶拍的,別以為相機鏡頭髒了,只是玻璃的反射,從這張照片大致上可以說明六福莊的房型配置,一樓(不算動物所在的地面層)是剛果客房,二樓是樓中樓的肯亞客房,每一排房間又分面向生態區及背向生態區,不過兩者價差不大,因此建議一定要選面向生態區的房間。

雖然二樓房間比較大,比較高相對視野應該也比較好(沒比較不確定),但是有沒有需要多花前住二樓呢?只能說這次沒住二樓才會發生一件幸運的事,如果也想要有這樣的機會,就選一樓的房間吧。

DSC_0654_nEO_IMG
房間照片之一,反正不是重點就不介紹了,只是秀一下每個房間都是兩張大床,來上四個人都還綽綽有餘。

DSC_0656_nEO_IMG
房間外面就是生態區,如果喜歡觀察動物,可以待在這個窗口一整天都不膩。

DSC_0668_nEO_IMG
官網上說生態區容納了62隻,13種動物,如環尾狐猴、斑馬、長頸鹿、紅鶴、白犀牛、蘇卡達陸龜、北非髯羊、大羚羊、非洲山羊、劍羚、鴕鳥等草食性動物,這裡畢竟不是動物園,所以沒有大群動物,不過儘管如此,作為休閒旅館,這樣的動物數量感覺還蠻適合的,最讓人驚豔的應該是這兩隻長頸鹿吧。

DSC_0662_nEO_IMG
老是在睡覺的犀牛。

DSC_0688_nEO_IMG
大斑馬帶著小班馬來吃草。

DSC_0699_nEO_IMG
最可愛的應該是這一群環尾狐猴,讓人忍不住要多拍幾張照片。

DSC_0703_nEO_IMG
身手矯健的在繩索上狂奔。

DSC_0713_nEO_IMG
知道長頸鹿除了脖子長腿長之外,還有什麼長嗎?用來捲食物的舌頭和防止異物入眼的睫毛都很長啦,可惜沒拍到更清楚的照片。

DSC_0716_nEO_IMG
酷到不行的劍羚,搭配背景一片黃土,頗有幾分身在北非的感覺。

DSC_0735_nEO_IMG
動物拍起來沒完沒了,不過這一篇要分享的倒不是這些,而是另一件有趣的遭遇,先看一下我們住的房間,是穿過接待大廳之後左手邊,面向生態區的一樓,穿過走道後的第一間房間,也就是上圖照片欄杆轉折處,最左邊那一扇窗戶。

DSC_0741_nEO_IMG
對照這一張照片應該可以知道房間的位置了吧,看到長頸鹿不要太驚訝,前面講了半天房間的配置就是要告訴各位,千萬要挑對房間,這一間房間的位置只能說「絕佳」,長頸鹿就在眼前啊。

晚上十點多時,我們原本拉上窗簾在房間裡看書,忽然聽到窗外一陣鼓譟,拉開窗簾一看發現這張照片右側的陽台站滿了人,而長頸鹿正伸長舌頭在舔著我們的窗戶,貼著窗戶就可以碰到牠,原以為這應該是這一趟旅行最大的驚喜了,沒想到故事還沒結束,到了十二點半長頸鹿又來擦窗戶,從來不知道長頸鹿是夜行性動物啊,到了一點多牠還是沒睡覺,只是晚上的生態區完全沒有燈光,隔著玻璃其實不容易留下清楚的影像,於是我決定離開房間。

L1110776_nEO_IMG
看得出來我的位置嗎?就在上面提到的陽台,這一次長頸鹿根本就停留在這裡做表演,大概足足有十幾分鐘。

L1110781_nEO_IMG
趁著拍照的時候跟牠打招呼,牠很夠意思的掉頭移動過來並且固定不動,所以我人生第一次與長頸鹿的接觸就這樣發生了,把長頸鹿當小狗小貓一樣摸摸頭的感覺如何?有興趣的人不妨也來試一試,雖然六福莊生態渡假旅館沒有太多其他旅館的設施,但是與動物的親密接觸,不用大老遠的飛到非洲去旅行,就在距離台北不遠的關西,如何?心動了嗎?

有沒有人想知道房間號碼啊,哈哈!

4 comments :

olivia said...

兩個問題:

有味道嗎?

動物照顧周到嗎?

苦悶中年男 said...

1. 味道遠低於我的預期, 而且房間內都聞不到。
2. Good.

Anonymous said...

Hi, 想請教一下是哪間房? 謝謝 :)

苦悶中年男 said...

真的有人問房號 :)

其實當時沒人問我就忘了, 斑馬館, 302吧, 有點忘了不是很確定。

進斑馬館一樓, 右手邊走道(左邊碰不到動物), 右邊(左邊是外圍, 也看不到動物), 第一間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