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5, 2018

試讀:《現形師傳奇III:黑術士的禮物》

奇幻故事總是充滿了迷人的色彩,作者天馬行空的想像藉由許多不存在的元素帶來突破現實世界的樂趣,而《現形師傳奇》系列獨特的魅力在於不僅有著創意色彩,相對的在真實人生上著墨,家族間為爭權奪利而上演的陰謀算計,不同族群間為了自我的利害關係而互相防備,而擁有特殊能力的現形師平日生活與一般民眾無異,甚至礙於身分而得更加小心翼翼以免招人不滿,更因為自身的弱點而受制於人,這樣的設定更加貼近真實,在吸收奇幻養分之際也能體會真實世界的殘酷現實,多了幾分說服力。

繼承了現形師能力的迪娜擁有人人懼怕的力量,卻被壞人所逼迫使用現形師的能力來逼迫他人,這樣的情境下迪娜開始懷疑自己,甚至無法重拾看穿人心的能力,而母親也不強迫她做任何改變,一家人只是低調的過日子,因為母親知道擁有能力是一種天賦,卻不一定是一種恩賜,既然命中注定無法擺脫與生俱來的能力,唯有默默接受,並且善用這特殊的能力才算得起自己的良心,也避免招惹到不該有的麻煩。

不過與眾不同的人總是難掩鋒芒,這一次找上們來的竟然是黑術士,相較於現形師,黑術士的聲名狼藉,擁有不可知的神秘力量,母親毫不猶豫的決定徹夜離開,躲避黑術士的糾纏,只是誰也沒想到,黑術士只是前來尋找自己的女兒,一個擁有黑魔法的父親與擁有現形師能力的母親所生出來的孩子將會擁有什樣不可知的潛力?而這樣的結合又為什麼而分開,過去種種,令人充滿了好奇與疑惑。

奇幻的背景之後,原來迪娜也擁有與一般人一樣的曲折身世,儘管母親對孩子們充滿關愛,卻掩蓋不了家裡少了父親的遺憾與過去曾經存在的事實,這一次,迪娜一家再次陷入困境,唯一能伸出援手的人是母親不願意再有任何瓜葛的男人,但陷入困境的難處與親情的力量讓她陷入兩難,也驅使著迪娜想要一窺究竟,從未曾存在的父親為何現身?自己身上是否流著另一種截然不同的血液?這個母親所不相信的男人能否幫助他們逃離困境,《現形師傳奇III:黑術士的禮物》就在這樣的衝擊之下展開另一段情節,並且充滿了情感的糾葛,無關特殊能力,血濃於水,這樣的父親該認或不認?成了迪娜面對現形師天賦之外更難以抉擇的難題。

作為一部精彩的青少年小說,《現形師傳奇III:黑術士的禮物》充滿了生命的正能量,故事中的角色不是有著異能而所向無敵的人物,他們跟一般人一樣工作生活,也有會被人掌握的弱點,有難以抉擇的情感糾葛,活生生是有血有淚的成長故事,動人而又如此真實。

出版社:博識圖書
書名:現形師傳奇III:黑術士的禮物
作者:琳恩・卡波布 (Lene Kaaberbøl)
譯者:謝佩妏

博客來網址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