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7, 2010

電影:波斯王子:時之刃

今年以來因為身體的狀況,家裡的狀況,好一陣子都沒有進電影院了,反倒是最近接連兩次進電影院看電影,原因是「陪公子」,哈哈,少爺長大了,開始會要求看卡通動畫以外的電影,不愛動作片的姊姊不肯陪,老爸只好出馬陪看,這是「吾家有子初長成」的過程嗎?

話說回來,這陪看的「波斯王子:時之刃」精彩程度倒是超乎我的期望,我與「波斯王子」唯一的關聯是十多年前玩過的電玩,這樣的老古董現在網路上恐怕連一張圖片都不容易找到,雖然知道電影是由電玩改編,但這十幾年來電玩技術的進步與我無緣,因此不以電玩的標準來評斷電影,或許在這樣的條件下觀賞電影,反而讓電影的精彩程度超乎預期,也算是個意外的好處吧。

故事夾雜了許多情節,不過節奏很緊湊,因此一點也不會讓人覺得材料太多不易消化。達斯坦王子出身於波斯市集中,有天偶而被波斯王從市集裡帶回來並且視同己出的帶大,長大以後驍勇善戰,卻在某次征服聖殿的戰役中,發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意外。波斯國有人從中挑撥,刻意散播謠言,製造假象,讓波斯與聖城發生衝突,波斯王國為帝國霸業,為保衛帝國的興盛而戰,被攻擊的一方則是守護著千古傳說,被保衛聖城而戰,再加上背後黑手的工於心計,毒死國王讓兄弟鬩牆,整個故事就這樣毫無冷場的一路開打到結束,雖然情節很老套,但娛樂效果絕對滿分,從頭到尾充滿了刺激的動感,彷彿回到當年全身灌注猛按上下左右鍵指揮著波斯王子過關斬將的場景。

姑且不論今日的電玩效果,若以我所熟悉的老古董版本電玩而言,主角幾番在屋頂上追逐的場景,在木棍上踩跳攀爬的動作,已經呈現出電玩中流暢的動作效果,加上時之刃出場的特效(這應該不算雷吧,大家應該知道這把匕首是作啥用的),還真是超娛樂,而且效果逼真,話說其中一幕飛刀你來我往的打鬥,讓我在電影院還不禁「縮」了一下身體,如果有3D版的話,恐怕非得要爬上椅子轉身逃跑不可,這樣的娛樂電影看起來實在過癮啊。

除了動作之外,情節雖然八股,不過藉由兄弟情誼來作收場這一點也蠻令人感動,電影一開場以為波斯就是個蠻打蠻幹的帝國,靠著粗獷豪放,迷死人的王子來替波斯加分,漸漸的情節卻轉向,搞個好人被陷害,帶頭者不辯是非,一邊看電影一邊要開罵,此時情節卻又一轉,男女主角生死別離,兄弟之間誤會冰釋,感人劇情完美收場,這時候看電影不需要什麼思考什麼深度啦,這樣的完美結局已經夠我把兩小時的時間作個歡樂收場。

前面提到男主角是帥哥,不僅如此,動作、表情、眼神統統達到酷哥標準,缺夢想男子的人可以進電影院止止渴,而女主角呢,號稱是各帝國中最美的公主,雖不中亦不遠矣,看完電影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是電影量子危機中那位美女,現在回想起來,右邊那在沙漠中眼神剽悍的公主,是否跟量子危機中那與007一同走在沙漠中的女子有幾分神似啊!

(結果我弄錯了,原來是很早就掛點的那一位,感謝YODA指正!)

結論,絕對值得放空兩小時去享受一下。

2 comments :

dfas said...

Hi, 苦大搞錯了唷,女主角不是走在沙漠中的Olga Kurylenko,而是另外一位為Bonds犧牲,落得最後在飯店內浸石油而死的那位Ms. Fileds, 本名Gemma Arterton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YODA : 死在床上那位?原來如此, 弄錯了, 感謝....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