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4, 2010

電影:騎士出任務

自從大量試讀以來,不但電影減量不說,連看過的電影都忘記要寫心得了,趕緊來補上一篇上星期「騎士出任務」的心得。

話說這電影其實對我吸引力並不大,不過閒著也是閒著,正好小朋友要去看玩具總動員(早知道就投靠小人組),就一起到電影院去殺時間。看完電影之後,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上IMDB查一下兩位男女主角的年齡,湯先生1962年生(1962/7/3,還真的差一點就「7月4日誕生」),卡小姐1972年生(老外女人真的老的很快),算一算一個48歲,一個38歲,唉,新生代演員都哪裡去了?

劇情蠻單純的,一名女子「巧遇」特務阿湯哥,結果這位老兄竟然是叛逃的特務人員,還拉著卡麥蓉狄亞當作掩護,這傻大姐就這樣呆呆的被捲入一場利益追逐之中,不過話說回來,反正片中的卡麥蓉也蠻享受帥哥在身邊的樂趣,於是有點荒謬的動作喜劇就這樣展開了。

感覺上這電影請來了兩位大牌,事實上卻沒有太多新意,連動作場景都不夠看,「騎士」載美女在機車上追逐的戲碼,楊子瓊早在明日帝國裡跟皮爾斯布洛斯南就演過啦;幾場槍林彈雨中卡麥蓉拿槍亂射的場面,不禁讓我聯想成「史密斯任務」,只不過被「騎士出任務」改編成搞笑版;電影最後卡麥蓉帶走阿湯哥的情節,雖然不是兩人都成了特務這條線,不過還真的有一點「魔鬼大帝」中潔美李寇蒂斯最後搖身一變的fu,說穿了,這電影怎麼沒有自己的原創啊!

真要說原創,印象深刻的可能只有奔牛節的狂奔,只是我記不得哪裡看過,不然其實這橋段搞不好也有人用過,只是我想不起來當作是「騎士出任務」原創,但是點到為止的表現,可惜了這萬「牛」奔騰的創意,如果可以再多花點功夫在這上面,不知道是不是會精彩多了?

才不過一星期的功夫,真要回想內容寫心得,卻有點忘光光的感覺,看來這電影的價值就是在戲院裡配合著笑笑,也不用想要回家以後回味無窮,甚至想要找張DVD來珍藏的那種層次,所以大家隨便看看,高興就好,把它定位在暑假湊熱鬧搶錢的片子就可以了。

1 comment :

Anonymous said...

中年男子果然看不懂kosu電影的樂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