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8, 2011

電影:狙擊陌生人

unknown-1狂寫閱讀心得的後遺症就是電影看了以後已經無力再戰,所以最近電影心得都難產,讀過《下班後的黃金八小時》之後倒是給了自己當頭棒喝,就如許多人一樣,衝到一定程度之後,回顧初衷,唉,一點也不是要把自己搞到這麼緊繃的程度啊,所以,藉此機會也期許自己能回到原點,重新找到動力。

「狙擊陌生人」對我而言的賣點就是男主角連恩尼遜,看過「即刻救援 」中那身手矯健,痛扁壞蛋的老爸,讓人不由得想要再次體會大叔對抗惡人的暢快,而看完電影之後呢?直接講答案吧,打鬥,動作的場景沒有「即刻救援 」那麼精彩過癮,不過劇情的起伏與轉折,倒是頗出人意料之外的精彩,應該歸類為懸疑推理類的電影吧。

一位到柏林參加學術會議的馬丁哈里斯博士才剛到飯店,赫然發現行李忘在機場,連飯店大門都沒進去就匆忙趕回機場,路上卻意外發生車禍,等到再次醒來,人已經在醫院,而且是數天之後了。因為車禍的影響,馬丁喪失了部份記憶,好不容易想起自己的身份,趕回飯店時卻發現已經有另一位馬丁哈里斯博士存在,並且所有的證據都指向另一位馬丁博士才是真的,更誇張的是連他的妻子也不認識他,彷彿他不曾存在過,到底是意外讓他失憶,還是一場計畫中的陰謀?

本來只打算來看連恩尼遜超帥的打擊犯罪,沒想到電影一下子完全轉向,沒有事先做功課的人開始納悶,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只看到連恩尼遜靠著手中僅有的一本隨身筆記本拼命的尋找線索,想要找出被人假冒的真相,但一切線索都指向相反地方向,隨著劇情的發展,陰謀不但沒被解開,反而越滾越大。

好吧,如果期待的是「即刻救援 」那根本毫無冷場的緊張感與勢如破竹的動作,那可能要小小失望,畢竟要能超過「即刻救援 」的爽度絕對不是容易的事,但是換一個角度來看,如果一開始沒有預設立場,慢慢享受「狙擊陌生人」所帶來的懸疑緊張,出人意料的情節轉折,在答案揭曉的那一刻,還真的頗有原來如此的味道,而且,硬要說動作戲不精彩也不公平,飛車追逐的情節就深得我心啊。

「狙擊陌生人」裡的大叔畢竟不是真正的學者(忍不住雷了一下),竟然一場車禍就讓他身手變遜了,難道人的思考能左右外在的行為與動作嗎?這我可不大相信,經年累月的鍛鍊累積的應該是反射動作般的回應才對。所以啊,導演千萬別想再把連恩尼遜塑造成其他的個性了,不如像終極警探系列一樣,倒楣事都發生在Bruce Willis身邊,乾脆也讓連叔叔緊守「即刻救援 」中神勇老爸的角色,我才不管下一次倒楣的是他身邊哪個人,反正到頭來三兩下就會被大叔救出來的,你說是不是啊!

英文官網
http://unknownmovie.warnerbros.com/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1401152/

3 comments :

走過以後 said...

不好看!!

走過以後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Jason said...

連恩大叔在片中真的看不出來身手
比較像是主角威能上身的感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