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8, 2011

送書:拖很大的2010試讀票選

books 昨天是正月十五元宵,習俗上也算過年結束了,這時候「送書」應該沒有什麼禁忌,看完以後打麻將手氣不順不要來找我。

之前的票選活動有答應要送出五本書給參加票選的朋友,不過因為遲遲沒有整理出結果,就一直拖下來了,先跟大家說聲抱歉,這星期加班加到每天公司出錢讓我搭小黃回家,本來是已經沒時間了,想想反正都已經被操到不成人形了,乾脆把一件心事了結,先把這送書的事搞定再說。

這次問卷有些人沒有留下名字(可能因為我沒有一開始就說有獎品,誘因不大),視為當然淘汰,剩下的人為防止失聯,我多抽了一位共計六位,獎品原訂五本書,另外有書友提供美術館高更展門票一張,但是不好意思因為我太混了,這門票送出去大概展覽也過期了,因此我自己消化掉,為彌補辜負書友盛情,送五本書活動再加碼好了。

對了,送書範圍僅限台灣喔,每一位中獎者可以從下列書單中挑選一本。

掏摸
告別的年代
12神探俱樂部
花翼的召喚
飛鳥的玻璃鞋
只吠過一聲的狗
成功者的筆記本
玩家外包-社群改變遊戲規則

為了避免挑選重複,請中獎者依順序給我三本書名,email 到 johnptc@gmail.com,除非你想要跟我「面交」,否則記得給我姓名、寄送地址、電話,先寄先挑喔。(想面交的私下聯繫,限美女,哈哈)

對了,上面清單有8本書,但總數量是10本,其中有某一本書有多出來,是出版社給我「互動」用,我已經送出兩本,自己留一本(行情洩底了),其餘會全部送出,所以平均一個人會拿到接近兩本書,請中獎者一定要寫三本候選讓我候補喔,如果期望的書對不上,請容我自行決定。

講半天,到底送誰啊,名單如下

Scorpian
柳丁
helenna
小辣椒
蚊子
MRT

恭喜以上得主,期待您的來信,記得要把您的「花名」註明上去,不然我會弄不清楚誰是誰。

2010票選活動終於告一段落,謝謝大家的參與,期望2011還有機會再來一次。

等等……,那到底票選結果除了上次那兩篇之外,其他的答案呢?說實在的,整理答案實在累人,所以請容我小小偷懶,挑重點三題揭曉答案就好

1. 請依喜愛度列出本年度你參與的試讀活動,最喜歡的書輯有哪些!?
這一題彙整出來的書竟然高達80多本,可見大家閱讀的面向相當的廣而多元,光是這個答案就整理好久(Google Doc怎麼沒有多選功能?),前十名如下

書名 票數
白色約定 6
時空旅行社 6
迷霧之子 6
直搗蜂窩的女孩(三部曲) 5
神秘回聲 5
天鵝賊 4
夜之屋 4
漂離的伊甸 4
犧牲 4


當然因為試讀人數,出版時間等因素可能會有些許影響,不過這本就是不求精準的調查,大家隨意看看就好,另我意外的是《白色約定》,這本我跳過沒報名,看來錯失一本好書,要找時間補一下,接下來5票,6票都是個人大推的好書,掛保證絕對好看。4票的書單中,意外的是《犧牲》,這本講自行車賽事的小說超熱血,但我原以為不會有太多人選,看來大家都還保有一顆年輕的心。

接下來第11名以後因為票數的關係,就只列到得3票的,2票以下的族繁不及備載。

書名 票數
本色 3
瓦特希普高原 3
冰淇淋女孩 3
沉默之淚 3
為了你,什麼都可以 3
美人心機 3


2. 在今年度有相當多的套書都有試讀活動,請依喜愛程度列出最愛的三套作品!
有人問「套書」定義是?抱歉沒有明確的標示,我的標準是只要你認為成套就算。

套書相對數量少多了,名單只有19種,且大量集中於特定幾套書,我想不需要公佈答案大家也猜得到有哪些書,不會太意外。

書名 票數
迷霧之子 7
夜之屋 6
千禧年三部曲 5
神秘回聲 4
黑眼圈 2


以上除了夜之屋、黑眼圈我沒follow,其餘三套個人也是相當推薦。夜之屋的熱度則是有目共睹,相信高居第2的名次不是沒有原因的,黑眼圈有其另類讀者,或許有機會也可以嘗試看看。

3. 請依序列出本年度中最不喜歡的三本試讀作品!
雖然名列不喜歡的清單,不一定代表不好,或許只是不來電,大家參考看看,這次不喜歡的書種類共29本,列出兩票以上的如下。

書名 票數
珥瑪的351本書 5
墮落天使 3
危險的靜默 2
利休之死 2
咖啡神之雫 2
真的好恐怖 2


除了好恐怖沒讀過無法發表意見之外,前五名我都拜讀過,個人覺得每本書都並非一無可取,只是目標對象或許有落差,這也讓我們深深體會到各編輯、企劃挑選試讀名單時的高難度啊。

答案揭曉完畢,2010試讀大票選落幕,感謝各出版社提供這些機會給大家,更重要的是帶給我們這麼多精采的精神食糧,也謝謝參與的書友共襄盛舉,謝謝。

3 comments :

helenna said...

yoyo中了中了
感謝苦悶兄的金手^^

Scorpian said...

哇哈哈哈哈
我居然會中獎阿
感謝苦悶大哥阿

苦悶中年男 said...

大家明年記得再來玩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